【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周四飙升至三个月高位,瑞郎兑美元亦触及三周新高,因投资者担心中美贸易冲突将会升级,纷纷买入避险货币。中美两国周四在华盛顿开始为期两天的磋商,交易员正在观望,看两国官员能否挽救一项贸易协议,以阻止美国进一步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本周汇市对贸易局势的最新发展的反应相当温和,但周四日圆和瑞郎跳涨,暗示投资者的神经开始紧张。美元指数下跌0.21%,尾盘报97.41。


☆贵金属:金价周四上涨,受助于美元走软,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岌岌可危,拖累全球股市走低。对贸易争端持续可能拖累经济增长的担忧也令钯金承压,钯金价格挫至四个月来最低水平。现货金上涨0.3%,报每盎司1284.55美元,周三触及4月15日以来最高1291.39美元。美国期金收高0.3%,报每盎司1285.20美元。


☆能源: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小幅收高,从跌势中反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燃投资者的希望,即美国可能不会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收高0.02美元,报每桶70.39美元,从日低69.40美元反弹。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42美元,报每桶61.70美元。周五亚市盘初,两大原油期货价格出现进一步跳升。


☆美股: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四收低,投资人关注中美两国至关重要的一轮贸易磋商,不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本周有可能达成协议后,股指大幅削减跌幅。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38.97点,或0.54%,至25828.3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8.7点,跌幅0.30%,至2870.72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32.73点,或0.41%,报7910.59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下跌,较长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五周低点,因中国和美国料在特朗普政府计划提高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数小时前重启紧张的贸易谈判。对公债的避险需求抵消了与交易商为本周季度再融资相关的840亿美元公债腾出空间有关的抛盘活动。本周的季度再融资预计将为联邦政府筹集286亿美元现金。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2.6个基点,报2.457%,此前触及五周低点2.422%。


☆工业金属:铜和其他金属价格周四回落,受累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升级,美国和中国准备恢复谈判,以解决久拖未决的贸易争端。双方将从周四开始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威胁要上调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跌0.7%,报每吨6102美元,稍早触及1月以来最低6058.50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刘鹤抵美将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磋商

据新华社周五稍早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9日抵达华盛顿,将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抵达后对媒体表示,我是带着诚意而来,希望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理性、坦诚地与美方交换意见。中方认为,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


而在美国关税威胁临近落地之际,特朗普周四称本周仍可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朝鲜再度试射飞弹美国查扣货轮 两国紧张关系升温

朝鲜周四进行不到一周以来的第二次飞弹试射,这次似乎是两枚短程飞弹;美国表示查扣了一艘朝鲜货轮,美朝之间的紧张关系再度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没有人乐见”飞弹试射,不过与朝鲜持续谈判的大门似乎仍保持开放。韩国则表示,试射令人担忧,无助于情势,而且可能是对特朗普拒绝解除对朝制裁、导致2月越南河内峰会破裂所发出的抗议。


☆美国3月贸易赤字略微扩大,对华商品贸易逆差创3年来最低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了3月贸易帐相关数据。数据显示,由于进口放缓和出口增加,美国对中国商品贸易逆差收窄至283亿美元,创2016年以来最低。但3月份美国整体贸易逆差较上月有所扩大,升1.5%至500亿美元,略低于预期值501亿美元。


☆鲍威尔:中产阶级薪资拖了后腿 未来几年美国经济稳固关键经受两大考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美联储举行的社区发展研究会议上致开幕词。鲍威尔指出,“中产阶级薪资增速相对放缓,不平等扩大,以及贫困人士预期下降是美国经济未来几年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鲍威尔从近年来一系列广泛的研究报告中总结,那些出生于贫困家庭或是没有大学学位的人士,不太可能像美国1950年及1960年那样加入中产阶级。鲍威尔表示,“这些场景使得我们国家面临两种考验,其一,培养低收入家庭触及中产水平;其二,确保中产阶级仍稳固经济。”


☆英国央行桑德斯:央行升息道路不会走得“太远或太快”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周四出版的采访中表示,即便英国平稳退欧且随后经济加速增长,央行也不大可能太快升息或是在升息道路上走得太远。桑德斯前往英格兰东北部地区时对Northern Echo报表示,企业投资可能会在英国平稳脱欧之后回升,但多次“悬崖边缘”的延迟可能导致持续停滞。“我预计将来利率会有所上升,但走得不会太远或太快,”他说。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4:00:德国3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顺差200亿欧元,前值为顺差180亿欧元)

16:30:英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初值(预估为0.5%,前值为0.2%)

16:30:英国3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6%)

16:30:英国3月制造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前值为0.9%)

16:30:英国3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逆差46亿英镑,前值为逆差48.60亿英镑)

20:30: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增减(预估为增11600,前值为减7200)

20:30:加拿大4月失业率(预估为5.8%,前值为5.8%)

20:30:美国4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4%,前值为0.4%)

10日:中国第一季度经常帐户余额初值(前值为顺差546亿美元)

11日02:00:美国4月预算报告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30:澳大利亚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报告

15:00: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讲话

15:00:欧洲央行执委Praet讲话

15:30:欧洲央行执委Lautenschlaeger讲话

17:30: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讲话

20:30:美联储理事Brainard讲话

21:08: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讲话

22:00: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讲话

22:30:欧洲央行执委Coeure讲话

10日:中国副总理刘鹤在华盛顿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反弹,因特朗普表态提振达成贸易协议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贸易战暂未重创普通美国家庭,但未来前景难料
贸易战暂未重创普通美国家庭,但未来前景难料

去年夏季特朗普(Trump)政府突然实施了关税举措,随后中国采取了对等报复行动,令美国农户遭受重创。2018年美国农作物对华出口缩水了逾三分之二。 普通美国家庭以及美国整体经济并没有受到太严重的打击,不过,如果最新出现的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升级演变成一场全面危机,代价可能会变得更加显而易见,也更加痛苦。

中美摩擦日股遭殃?“令和”时代迄今在发达市场表现垫底!
中美摩擦日股遭殃?“令和”时代迄今在发达市场表现垫底!

中美摩擦,日股遭殃!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过去几个交易日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刚刚经历了史上最长十连休假期的日本股市,在“令和”时代伊始可谓出师不利——过去两天全球股市暴跌,而日本股市在发达市场中垫底。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4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10预测值:--公布值:311
07:30
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2.1
07:50
日本至5月3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438预测值:--公布值:-28
13:00
新加坡3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0预测值:-0.6公布值:--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9预测值:200公布值:--
14:45
法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9公布值:--
16:30
英国3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141.12预测值:-13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5.7预测值:2.8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