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创六周来最低收位,观望美中贸易谈判

日本日经指数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收在3月底以来最低位,因投资者在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之前保持谨慎。日经指数收跌0.93%至21,402.13点,为3月29日以来最低收位。指数在4月24日触及2019年年内高点之后,已经下跌4.3%。东证股价指数收低1.38%至1,550.71点,除两个板块外,所有类股指数均下跌。


☆中国股市:沪指跌1.5%创11周最低收位 北向资金持续大幅流出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低开,股指全天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白马股集体走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48%报2850.95点,深证成指跌1.39%,创业板指跌0.84%。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食品饮料、酿酒、保险、银行、医药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工业大麻、人造肉、黄金、染料等题材跌幅居前。芯片、猪肉、等题材逆市上涨。


☆汇市:英镑承压,因两党退欧谈判可能破裂,人民币大跌

英镑兑美元周四持平在1.30附近,市场怀疑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之间的脱欧谈判可能不会取得成果。英国媒体周三报导称谈判接近破裂,这导致英镑下跌。首相特雷莎梅必须确定一个退欧日期的压力升温,也打压英镑。美元兑日元周四盘旋在六周低点附近,因有关中美贸易冲突可能升级的担忧,令市场弥漫避险情绪。美元兑日元跌至109.64,刷新三个月的低位,日内跌幅为0.3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2,日内跌逾362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5,日内跌逾400点。


☆欧元债市:爱尔兰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接近纪录低位,两国发债在即

爱尔兰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周四接近纪录低位,两国均即将发债,可能进一步脱离“二线”欧债行列。二线欧债通常指评级较低而且波动剧烈的欧元公债市场。尽管政治问题令两国前景蒙上阴影,西班牙组建执政联盟的谈判进展不顺,英国退欧结果不确定性困扰着爱尔兰,但最近几周市场对这两国公债的买需较为强劲。爱尔兰指标10年债收益率为0.495%,接近2017年12月以来最低;西班牙10年债收益率报0.96%,接近两年半低位。

☆国际油市:油价走跌,美中贸易战疑虑压过美国原油库存下滑利多

油价周四下跌,市场忧心美中贸易战升级,无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欧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9.91美元,较上日下跌0.46美元,或0.7%。稍早布伦特下跌逾1%。美国原油期货报61.76美元,下跌0.36美元,或0.6%,稍早亦挫逾1%。美中贸易战本周令油价承压,因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前景。尽管如此,油价仍受到全球供应收紧迹象支撑,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减产。两大指标原油期货今年迄今皆上涨逾30%。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等待美中贸易谈判

金价周四持稳,等待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但市场对公债和日元的需求,以及一道关键阻力位,限制了金价的涨幅。现货金小涨0.1%至每盎司1,281.19美元。美国期金亦涨0.1%至1,282.10美元。“尽管现在市场呈厌恶风险氛围,但并未处于急寻避险或恐慌状态,这正是金价没涨的原因所在,”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称。金价周三收盘位接近日低,之前曾涨至4月15日以来最高位1,291.39美元。

☆金属期市:铜镍价格延续跌势,中美即将展开关键的贸易谈判

工业金属价格周四下跌,指标铜和镍价延续跌势至第三日,因中美关键贸易谈判前夕投资者紧张情绪加重,纷纷规避高风险资产。15:0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0.4%,至每吨6,122美元,此前触及2月15日以来最低6,111美元。伦敦期镍下跌0.9%至每吨11,835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月29日以来低点11,830美元。穆迪分析的首席亚太分析师Steve Cochrane表示,特朗普的关税措施“有可能把贸易战带到我们去年认为的最糟糕的‘冲突’状况”。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不明飞行物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周四发射了一枚不明飞行物。不到一周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视察火箭炮及飞弹的试射。上周朝鲜发射数枚火箭炮,并从其东部海岸向海面至少发射一枚短程导弹。这在平壤和华盛顿谈判陷入僵局之际,急剧加重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周三朝鲜猛烈抨击美国和韩国,称上周的发射演习会是“正常性自卫军事训练”,否认这是挑衅行为。


☆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 月末M2同比增8.5%

央行数据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增长8.5%,狭义货币增长2.9%;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预估为1.2万亿,3月为16900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2606亿元,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43%;当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4840.9亿元。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6万亿元(预估为1.65万亿),比上年同期少4080亿元。

☆中国4月份CPI同比涨幅创6个月高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创6个月高点,符合预期。此前3月份CPI同比上涨2.3%;一季度CPI同比上涨1.8%。去年10月CPI同比上涨2.5%。去年2月CPI同比涨2.9%,创2013年11月以来最高。今年中国政府为CPI设置的目标为升幅控制在3%左右。这和去年目标一致。


☆商务部称希望中美相向而行 同时中方已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团赴美开展第11轮磋商,展现了中方负责任的态度,希望美方与中国相向而行,照顾彼此的关切,同时中国已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和世界人民利益,如果美方关税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合作始终是两国最好的选择,磋商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高峰表示。


☆欧盟领导人将举行峰会 共商英退之后的未来路径

欧盟领导人周四将在罗马尼亚会面,确定英国退欧这一历史性挫折之后的未来路径,并为今年晚些时候欧盟高层官员换届启动遴选程序。除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于欧洲日在锡比乌会晤。此次峰会有巨大的象征性意义,但实质内容不足,反映出欧盟深受各种问题和分歧困扰。在5月23-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前,这些问题可能更加突出。

☆中国4月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6.5% 1-4月累计出货同比降5.8%

据中国信通院官方报告,2019年4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479.1部,同比增长6.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5.2%,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2.7%。2019年1-4月,智能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下降5.8%,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5.1%,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2.5%。2019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653.0万部,同比增长6.7%。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收挫逾500点创四个月新低市场聚焦中美..

热点阅读
 贸易战暂未重创普通美国家庭,但未来前景难料
贸易战暂未重创普通美国家庭,但未来前景难料

去年夏季特朗普(Trump)政府突然实施了关税举措,随后中国采取了对等报复行动,令美国农户遭受重创。2018年美国农作物对华出口缩水了逾三分之二。 普通美国家庭以及美国整体经济并没有受到太严重的打击,不过,如果最新出现的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升级演变成一场全面危机,代价可能会变得更加显而易见,也更加痛苦。

中美摩擦日股遭殃?“令和”时代迄今在发达市场表现垫底!
中美摩擦日股遭殃?“令和”时代迄今在发达市场表现垫底!

中美摩擦,日股遭殃!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过去几个交易日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刚刚经历了史上最长十连休假期的日本股市,在“令和”时代伊始可谓出师不利——过去两天全球股市暴跌,而日本股市在发达市场中垫底。

美国对伊朗金属出口实施新制裁 伊朗放松履行核协议力度
美国对伊朗金属出口实施新制裁伊朗放松履行核协议力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瞄准该国工业金属出口收入,这是两国紧张关系的最新升级。伊朗在新制裁公布前的数小时宣布放松对其核计划的部分限制,虽然目前尚未违反与全球大国签订的核协议,但威胁若各方不能为其规避美国的制裁提供庇护,就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巴里克黄金CEO:特朗普贸易战危及美元的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巴里克黄金CEO:特朗普贸易战危及美元的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60岁的Mark Bristow认为贸易争端最终会得到解决,但争端正在削弱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可信性。“美国正在全球范围内把自己的信用置于风险之中,它变得闭关自守,”这位一向以直言不讳著称的巴里克黄金CEO在多伦多接受采访时表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09 星期四
07:01
英国4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3预测值:-22公布值:-23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5公布值:2.5
11:00
韩国3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6.5
13:00
日本4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0.5预测值:40.3公布值:40.4
15:00
西班牙3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4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6预测值:8.5公布值:8.5
20:30
加拿大3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29预测值:-24.5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预测值:22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94预测值:-50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230预测值:8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