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贸易赤字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对华出口则激增

履霜

美国商务部周三(4月17日)公布了美国2月贸易帐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整体贸易逆差494亿美元,远低于预期值535亿美元,同时较前值511亿美元再度收窄。

美国商务部周三(4月17日)公布了美国2月贸易帐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整体贸易逆差494亿美元,远低于预期值535亿美元,同时较前值511亿美元再度收窄。

去年12月,该数据曾创下599亿美元的近10年最大逆差,但近两个月的连续缩窄反映出此前逆差持续扩大的趋势已有所缓和。


具体来看,出口方面,受到民用飞机出口激增的提振,美国2月出口额环比增长1.1%至2097亿美元。2月份美国民用飞机出口额环比增长60%至58亿美元,是出口增加最主要的拉动因素。除此之外,汽车和药品的出口额双双环比增长6亿美元。

而MarketWatch分析称,民用飞机出口的增长不太可能持续,特别是在波音737 MAX型飞机于3月份发生了短期内的第二期事故之后。

进口方面,美国2月进口额2591亿美元,环比增长0.2%。其中消费品,特别是手机及家用电器类商品进口额增加,而工业用品及服务进口额减少。

与外国贸易往来方面,2月美国对华贸易收窄31亿美元至301亿美元。其中,出口额增加16亿美元至92亿美元,环比增长21.6%,进口额减少15亿美元至393亿美元。

2019年前两个月,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合计缩窄54.6亿美元。目前的逆差接近两年以来的最低点。


受到与各地贸易紧张情绪的影响,美国贸易数据近几个月的波动行较大。市场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年率在1.5%-2.3%区间,很大程度反映出在国内需求放缓的过程中库存的累积情况。尽管汽车出口2月增长了6亿美元,但由于波音737 MAX坠机事故影响,商用飞机出口可能会出现下降。

富国银行分析师本周表示,在减产和停止交付的情况下,波音737 MAX的停飞将拖累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约0.2个百分点。

除了关税,世界经济增长的降温可能还会继续影响贸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将全球经济预测下调至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外汇交易员请做好准备,美元大幅波动可能即..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高盛预计特朗普有望赢得连任 但仰仗的远非股市表现
高盛预计特朗普有望赢得连任但仰仗的远非股市表现

高盛最新预测,2020年美国大选将是一次“势均力敌”的选举,现任总统特朗普有可能以“微弱优势”赢得连任。不过,大选结果与美股间的关联性,或许并不像特朗普推特中体现的那么重要!

下月降息几率高达55%!新西兰联储将揭开主要央行降息大幕?
下月降息几率高达55%!新西兰联储将揭开主要央行降息大幕?

随着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纷纷转向宽松阵营,哪家央行将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率先降息,便成为了今年市场上热议的话题。而从当前的情况看,新西兰联储似乎有望先拔头筹。

快上车!中国经济改善背景下 高盛建议买入澳元
快上车!中国经济改善背景下高盛建议买入澳元

据彭博社报道,对于那些想要搭上中国经济改善的顺风车,同时又想规避在岸人民币风险的投资者,澳元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高盛集团策略师的Zach Pandl的观点。他表示,投资者应该做多澳元兑纽元、加元或南非兰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7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09预测值:100.9公布值:-310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7公布值:1.5
07:50
日本3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3349预测值:3722公布值:5285
08:30
澳大利亚3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9
10:00
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6.4预测值:6.3公布值:6.4
12:30
日本2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0.7
16: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70预测值:--公布值:267.88
16:00
意大利3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1.1公布值:1.1
16:30
英国3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0.2
17: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0预测值:--公布值:195
17:00
意大利2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22预测值:--公布值:32.68
19:0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475.6预测值:--公布值:459
20:30
加拿大3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0.7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11预测值:-535公布值:-494
22:00
美国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02.9预测值:171.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