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升至三周半新高 前景看好但短期仍难破区间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4月15日)收升至三周半新高,收盘报6.705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6点,中间价亦涨逾百点。 交易员称,美指略有走弱,美方称中美双方谈判有望“接近最后一轮”,这均助力人民币走强,此前较好经济数据也表明基本面在改善,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4月15日)收升至三周半新高,收盘报6.705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6点,中间价亦涨逾百点。

交易员称,美指略有走弱,美方称中美双方谈判有望“接近最后一轮”,这均助力人民币走强,此前较好经济数据也表明基本面在改善,不过市场普遍预期短期内人民币仍难以摆脱当前的波动区间。

他们并表示,随着中国股市向好,外资流入增多,汇率亦相应更多受到资本项目变动的影响,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将促使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与宏观经济及数据间的联动逐渐形成,人民币汇率离/在岸价格联动也将更趋加强;虽然贸易谈判预期偏乐观,但不确定性因素仍多,协议能否打破当前汇率横盘僵局仍待观察。

“人民币确实升值了些,但从目前波动率看,不容易出方向,”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其实后面的结果,市场也差不多都预期到了。”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则表示,社融数据看债市有些空,不过经济企稳,对人民币还是有支撑的,不过美元不出趋势,人民币最多稳中略升。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六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将“超越”之前推动中国向美国企业开放市场的努力,双方的谈判有望“接近最后一轮”。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汇率现在和贸易协议的相关度在减少,如果没有超预期内容,对汇率影响不会很大。

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增量双双远超市场预期,而且分项数据结构改善明显,显示实体融资需求正逐步恢复。结合近期数据来看,短期经济企稳态势已现,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必要性降低,降准时间或后移。而人民币汇率僵局因金融数据掀起涟漪,显示与宏观经济联动迹象。

全球汇市方面,日元周一跌向2019年年内低点,瑞郎触及近一个月最低位,因全球股市上扬抑制对避险货币的需求。尽管在风险偏好上升时美元一般来说表现不好,但周五数据显示,投机客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至2015年12月以来最高。同时,他们仍作空欧元。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沪指高开低走收盘小跌受经济增长风险忧虑打..

热点阅读
美元净多仓创逾三年新高!欧元净空仓突破十万手大关
美元净多仓创逾三年新高!欧元净空仓突破十万手大关

据路透社报道,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规模达到2015年12月以来最高。非美货币中,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仓增加3014手合约,至102198手合约,净空仓为2016年年底以来首度突破十万手大关。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15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15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3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4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02。其中,5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48,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236。

脱欧历史性变局恐吓退角逐者!英国央行新行长人选或难产?
脱欧历史性变局恐吓退角逐者!英国央行新行长人选或难产?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为物色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继任者开了发令枪,但对英国退欧的担忧可能令一些潜在角逐者保持观望态度。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 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对于外汇投资者而言,未来一段时间你可能需要格外小心——随着全球市场即将进入休市密集期,市场的波动很可能变得更为波谲云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3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9
07:01
英国4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4:30
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3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7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9.1预测值: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