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调查:企业囤积现金 对英退影响看法更趋负面

潇湘

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周一表示,越来越多总部位于英国的大型企业将现金流放在首要位置,担心经济下滑,它们对英退长期经济影响的看法是有史以来最为负面的。

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周一表示,越来越多总部位于英国的大型企业将现金流放在首要位置,担心经济下滑,它们对英退长期经济影响的看法是有史以来最为负面的。

大约81%的受访财务长预计英退将导致英国商业环境长期恶化,这一比例是2016年6月英国公投脱欧后首次提出该问题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一比例高于去年末对89家公司季度调查中的78%。受访企业包括15家富时100指数成分股、33家富时250指数成分股,以及较小型企业和大型外资企业的子公司。


德勤在3月26日至4月7日进行了该项调查,在英国确定不会在原定日期3月29日脱欧之后,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获准推迟六个月脱欧之前。“大型企业显然希望通过增加现金水平和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来防范风险,”德勤的西北欧执行长David Sproul说。

上月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2018年每个季度的企业投资均下降,为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长跌势。

大型企业目前大多预计英国央行在未来一年内将维持利率不变。德勤的调查显示,预计未来12个月将升息一次或一次以上的财务长占比从2018年底时的58%降至40%。

德勤的一项衡量企业风险偏好的长期指标仍接近2016年退欧公投之后以及金融危机最严重时创下的低点,超过一半的企业称增加现金流是重中之重,该比例创九年来最高。

英国退欧 英国

下一篇: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市场恐有不..

热点阅读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 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对于外汇投资者而言,未来一段时间你可能需要格外小心——随着全球市场即将进入休市密集期,市场的波动很可能变得更为波谲云诡!

刷新逾一周低位!金价本周出师不利 华尔街多空现分歧
刷新逾一周低位!金价本周出师不利华尔街多空现分歧

金价周一(4月15日)跌至逾一周低点,因中国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财报季强劲揭幕,缓和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因而打压黄金的吸引力。

美联储独立性频繁受威胁 这回连德拉基都看不下去了!
美联储独立性频繁受威胁这回连德拉基都看不下去了!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联储独立性频繁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威胁,这回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都看不下去了!德拉基上周六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上对记者说, 他“确实对央行独立性感到担忧”,特别是“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辖区”。

都怪美联储!特朗普又口出狂言:美股本能再涨10000点
都怪美联储!特朗普又口出狂言:美股本能再涨1000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美联储(FED)采取的行动已经将美国经济增长和股市涨幅打掉了大约30%,美联储应该像2007-2009年衰退期间那样开始向经济注入资金。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3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9
07:01
英国4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4:30
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7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