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逾一周低位!金价本周出师不利 华尔街多空现分歧

潇湘

金价周一(4月15日)跌至逾一周低点,因中国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财报季强劲揭幕,缓和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因而打压黄金的吸引力。

金价周一(4月15日)跌至逾一周低点,因中国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财报季强劲揭幕,缓和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因而打压黄金的吸引力。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最新交投于1287美元/附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弱,刷新逾一周低点。美国期金下跌约0.2%报1292.20美元。


亚洲股市周一开局走强,美元下跌,因为中国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围绕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信心,刺激了风险偏好。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出口意外大增14%,一季度贸易顺差扩大超70%。此外,中国央行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

贸易方面,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间隙对记者表示,他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接下来一周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两次电话交谈。双方官员还在讨论是否需要更多面对面会谈来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有希望接近解决问题的最后一轮谈判,”姆努钦称。

上周现货黄金经历了剧烈震荡的一周,先是连续3个交易日持稳上扬,但上周四突然遭遇大幅抛售,一夜跌去近20美元,且上周五随着市场风险情绪升温,黄金再度承压走软。

工商银行标准银行在报告中指出,短线仍对黄金维持中性观点,预期金价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本质上,这同时反映出对美元相对中性的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金价近几个交易日走弱,但基本面上仍不乏利多因素。上周印度的实货黄金需求强劲,因零售买家和珠宝商趁国内价格下跌之机为婚礼季储备黄金。而人民币上涨使中国溢价高企,同时需求稳定。

持仓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称,截至4月9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增持COMEX黄金和白银多仓。

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本周黄金走势的调查中,华尔街出现多空分歧但普通投资者仍看好黄金。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6人或38%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6人或38%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盘整,4人或25%认为将会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68人参与了调查,有299人,或53%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70人即30%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99人或17%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Adrian Day资产管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金价将上涨更高。“黄金一直维持在近期的1280美元区域,并且正在抵制下跌,这是因为美元无法突破上方阻力,”Day说。 “我们认为美元不会很快大幅下跌,但上行空间显然有限。美元很容易受到任何负面消息的影响,例如美国经济恶化或股市下跌。美联储在保持其选项的同时,显然已经收紧了紧缩政策。”

与此同时,SI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未来一周我对黄金持悲观态度。从技术上讲,黄金正在出现下跌趋势。随着政治风险和市场波动的缓和以及积极的经济和盈利新闻出现,黄金和其他防御性股票可能在短期内失宠。”

Phoenix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则保持中立。他表示,“上周我们未能上涨至50日均线即1314.70美元的水平。黄金正在艰难地维持任何反弹。在这一点上,我看不出哪个事件会让黄金价格高于1350美元的主要阻力位。我们的初始支撑位是1285美元/盎司。虽然我现在的看法是中立的,但我是1305美元上方的卖家。”

展望本周,本周全球重要经济数据不少,包括中国一季度GDP、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欧美制造业PMI及工业生产数据、美联储褐皮书等均值得留意。当然,贸易层面的看点更加不容错过。

按照日程安排,本周美国和日本将开启首轮贸易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将自今日起在华盛顿展开为期两天的会谈。与此同时,美欧之间的贸易纠纷则愈发白热化,据外媒报道,欧盟准备对价值12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加大对特朗普政府计划惩罚欧盟补贴波音竞争对手空客的反击。

黄金 头条 热点

下一篇:美联储独立性频繁受威胁这回连德拉基都看不..

热点阅读
刷新逾一周低位!金价本周出师不利 华尔街多空现分歧
刷新逾一周低位!金价本周出师不利华尔街多空现分歧

金价周一(4月15日)跌至逾一周低点,因中国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财报季强劲揭幕,缓和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因而打压黄金的吸引力。

美联储独立性频繁受威胁 这回连德拉基都看不下去了!
美联储独立性频繁受威胁这回连德拉基都看不下去了!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联储独立性频繁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威胁,这回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都看不下去了!德拉基上周六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上对记者说, 他“确实对央行独立性感到担忧”,特别是“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辖区”。

都怪美联储!特朗普又口出狂言:美股本能再涨10000点
都怪美联储!特朗普又口出狂言:美股本能再涨1000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美联储(FED)采取的行动已经将美国经济增长和股市涨幅打掉了大约30%,美联储应该像2007-2009年衰退期间那样开始向经济注入资金。

同时叫板中欧日?美国恐犯众怒!贸易纷争料成本周市场主线
同时叫板中欧日?美国恐犯众怒!贸易纷争料成本周市场主线

按照日程安排,本周美国和日本将开启首轮贸易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将自今日起在华盛顿展开为期两天的会谈。与此同时,美欧之间的贸易纠纷则愈发白热化,据外媒报道,欧盟准备对价值12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加大对特朗普政府计划惩罚欧盟补贴波音竞争对手空客的反击。此外,中美贸易谈判则似乎已接近尾声,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末称,中美贸易谈判有望接近“最后一轮”!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3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9
07:01
英国4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4:30
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7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