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高盛之后,摩根大通也认为油价短期内将升至70美元

履霜

油价已触及四个月高点,迫使一系列分析师彻底改变他们对今年油价的预期。周一(3月18日)环球外汇网曾报道,高盛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弹性需求增长和供应中断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将油价推高至每桶70美元。

油价已触及四个月高点,迫使一系列分析师彻底改变他们对今年油价的预期。环球外汇网上周五曾报道,高盛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弹性需求增长和供应中断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将油价推高至每桶70美元。

供应短缺超出预期,需求增长正在打破低共识预期,而技术支撑和净多头依然低迷。高盛指出,委内瑞拉的停电可能会抵消利比亚的供应增长,但真正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需求。在2018年底和今年年初,油价触底,对全球经济稳定的担忧压低了油价。但是,至少现在,需求一直很稳固,1月份需求量同比增长155万桶/日。由于油价低迷,汽油油价尤其令人意外,这证实了市场最初的观点,即今年年初油价疲软是由供应决定的。


高盛指出,最初低共识预期为145万桶/日需,而实际的需求增长更乐观一些。中国的石油需求增长速度超过预期,而其他新兴市场将摆脱2018年美元走强、利率上升和高油价的影响。

与此同时,其他分析师同样看涨油价。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风险资产主要集中在宏观问题上,因此石油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供应方紧张局面,这有助于全球石油市场自2018年底以来实现再平衡。随着美中贸易谈判解决方案的出现,油价最终应该突破窄幅交易价格区间,并且由于政策导向的供应方紧张,油价应该在短期内得到支撑。”

供应短缺问题可能会变得非常明显,石油产品总需求增长为103万桶/日,而供应增长仅为30万桶/日。第二季度石油供应特别紧张,加拿大削减产量,美国石油产量增长放缓以及一些主要全球油田(特别是Kashagan)的维护,欧佩克主导新一轮减产。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缺口为120万桶/日,而去年第四季度约有150万桶/日的盈余。

高盛和摩根大通都认为下半年供应可能过剩,除非欧佩克继续延长减产计划。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会从目前的停滞中反弹,而欧佩克后续的减产计划正在浮出水面。

摩根大通认为欧佩克的减产计划不仅需要延长到2019年底,还需要延长到2020年,如果他们想避免再次出现油价崩盘。当然,油价情景充满不确定性。特别是特朗普政府将对今年石油市场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特朗普加剧了委内瑞拉的石油危机,委内瑞拉的产量在去年年底大幅下降后开始稳定。委内瑞拉2月份的石油产量减少了14.2万桶/日,而本月的损失可能更加糟糕。

美国也在权衡对伊朗的制裁豁免期限,而紧张的石油市场可能迫使特朗普延长豁免期限。美国能源部也可以从战略石油储备中提取石油,而美国国会正在制定NOPEC立法,这可能会威胁到欧佩克的协调市场供需的工作。

此外,目前尚不清楚欧佩克如何应对这些变化。例如,沙特可能会因为NOPEC立法而提高供应价格。或可能继续过度减产。


原油 投行观点

下一篇:亚洲新兴货币涨势停滞!香港金管局年内第三..

热点阅读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一年,欧洲经济都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太多的好消息,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经济即将令人感到惊喜。对于高盛而言,欧元区数据出现超出预期的势头,暗示经济可能已经触底反弹。摩根士丹利也持有相同观点。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承压下跌,一度刷新近两周低位,因市场对美国经济持谨慎态度,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采取宽松政策立场,令美元走势迟滞。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 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中美贸易战即将结束的迹象以及中国国内货币宽松措施,鼓舞中国股市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20%,抹掉了2018年的大部分跌幅。 本月中国股市上证综指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关口,这轮涨势的特点是大量散户投资者参与、外资流入增加和成交量飙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5预测值:--公布值:111.9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5.1
15:00
瑞士2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3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6.5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3.4预测值:-11公布值:--
18:00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3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