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兴货币涨势停滞!香港金管局年内第三次买入港元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当前涨势已现停滞,亟需新的催化剂刺激。从中美贸易前景仍是未知之数到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还有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猜测,影响货币的动态因素诸多,意味着曾经原本看涨的资产管理公司和策略师现在都在退场观望。市场也在等待中国刺激措施效力的证据。

据彭博社报道,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当前涨势已现停滞,亟需新的催化剂刺激。

从中美贸易前景仍是未知之数到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还有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猜测,影响货币的动态因素诸多,意味着曾经原本看涨的资产管理公司和策略师现在都在退场观望。市场也在等待中国刺激措施效力的证据。

“亚洲货币此前已经经历上涨,投资者不再低估,持有仓位也不少,”道富全球市场驻香港的全球宏观策略师Ben Luk说。“亚洲货币的涨势能否在下半年持续,将取决于宏观基本面能否改善,以及中美能否达成更具体的贸易协议。”

亚洲货币的反弹近期已出现停滞迹象。彭博摩根大通亚洲货币指数1月底创六个月高点后,已下跌约 0.4%。同样,彭博衡量新兴市场货币套利交易的指数也从1月份的近九个月高点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二再度入市干预,买入20.1亿港元,以捍卫联系汇率机制,银行体系结余将跌穿700亿港元。

这次为金管局今年第三度出手,前两次出手也发生在3月,共买入54.32亿港元。此外,金管局曾于去年4月至8月期间合共买入1034亿港元。该局多次强调,香港的银行持有总额达1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可作资金流走的缓冲。参考去年情况,金管局或需再干预数次,才能成功击退套利交易互动。


美银美林近期预计,金管局今年可能需要再花费600亿港元来捍卫联系汇率制。这意味着到2019年底,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降至100亿港元,接近2008-09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该行还称,若结余总额低于100亿港元,香港银行业可加息25个基点。

新兴市场 港元 其他货币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联储会议前美元接近两周低点..

热点阅读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一年,欧洲经济都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太多的好消息,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经济即将令人感到惊喜。对于高盛而言,欧元区数据出现超出预期的势头,暗示经济可能已经触底反弹。摩根士丹利也持有相同观点。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承压下跌,一度刷新近两周低位,因市场对美国经济持谨慎态度,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采取宽松政策立场,令美元走势迟滞。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 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中美贸易战即将结束的迹象以及中国国内货币宽松措施,鼓舞中国股市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20%,抹掉了2018年的大部分跌幅。 本月中国股市上证综指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关口,这轮涨势的特点是大量散户投资者参与、外资流入增加和成交量飙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5预测值:--公布值:111.9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5.1
15:00
瑞士2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3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6.5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3.4预测值:-11公布值:--
18:00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3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