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月报:页岩油增长正在抢占市场份额,要防止原油供应过剩

履霜

周四(3月14日)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敦促原油生产国防止今年再度出现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报告称,欧佩克成员国2月份减产执行率105%,2月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

周四(3月14日)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敦促原油生产国防止今年再度出现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报告称,欧佩克成员国2月份减产执行率105%,2月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


欧佩克认为,这证明了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协议继续支持市场稳定性。但华尔街日报指出,此前1月份减少79.7万桶/日,相比之下,2月的减产幅度远没有1月的强劲,也远低于欧佩克对市场的承诺。

月报还显示,欧佩克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24万桶/日不变;并将2019年欧佩克原油需求预期下调13万桶/日,至3046万桶/日。供应方面,2019年非欧佩克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上调至224万桶/日,前值为218万桶/日。

月报显示,虽然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将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但仍远低于今年非欧佩克供应预期的强劲增长。

这凸显了所有原油生产国继续共同承担的责任,以避免失衡的再次出现,并继续支撑2019年油市的稳定。

据二手资料显示,伊拉克2月原油产出减少7万桶/日,至463.3万桶/日;沙特2月原油产出减少8.6万桶/日,至1008.7万桶/日。还在饱受制裁之痛的伊朗却令人意外,2月原油产出增加1.2万桶/日,至274.3万桶/日。

另外,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9.6万桶/日至1004.6万桶/日;美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180.3万桶/日至59.8万桶/日;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加11.9万桶/日至431.1万桶/日。

Forexlive网站的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换句话说,欧佩克正在向市场暗示,其成员国可能会在今年年中之后继续减产。周末,欧佩克及其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于本周末在巴库举行会议,讨论迄今为止减产的进展情况,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波动不大。


OPEC 原油

下一篇:路透调查:投资人转为看多印度卢比对人民币..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特朗普东施效颦?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恐暴跌40%以上
特朗普东施效颦?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恐暴跌40%以上

据CNBC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处处都想向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看齐,但却愈发像是“东施效颦”!他在经济上的做法及全力拉抬股市的意图,显然并未得到一位昔日里根政府重要官员的认可。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过去半年火箭式蹿升的钯金价格,如今或许又将迎来重大利好。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13日宣布,菲亚特克莱斯勒因尾气排放未能达标,自愿在美国召回862520辆汽车。而彭博社分析指出,这一召回令可能使钯金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雪上加霜。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 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据外媒报道,美元走势触顶的迹象,以及金价可能正在构筑长期底部的蛛丝马迹,可能影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政策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4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61预测值:--公布值:2457
08:01
英国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4公布值:-28
10:00
中国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2预测值:--公布值:0.45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0.2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0:30
加拿大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3预测值:22.5公布值:22.9
21:45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1预测值:6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490预测值:-20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