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盘近持平,软银大涨抵消疲软中国数据影响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盘近持平,此前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令围绕全球经济的担忧再次浮现。指数权重股软银集团为大盘提供支撑,有消息称软银考虑投资于优步的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日经指数收跌0.02%,报21,287.02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2%,受疲弱数据和贸易谈判担忧打击

中国股市连续第二日收跌,中国经济数据突显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而且中美能否达成贸易协议仍存在不确定性。沪指收跌1.2%报2,990.69点。沪深300指数收跌0.69%。


☆香港股市:恒指收盘微涨,中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香港股市收盘微涨,此前中国公布的投资数据好于预期,但工业生产增长放缓抑制了涨势。收盘时恒生指数上涨43.94点或0.15%,报28,851.39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0.36%,报11,447.27点。

☆汇市:美元上涨,英退不确定性令英镑走势波动。

美元上涨,英镑下跌,此前英国议会进行的投票并未清楚说明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走向何方。英镑兑美元周三上扬了近2%,周四伦敦盘初跌0.7%至1.3241,但截至16:30又开始上涨,突破1.33美元。美元指数持平于96.65,上日下跌0.4%,甚至一度跌至九日低点96.38。


☆欧元债市:风险人气好转公债下跌,但对英国一系列复杂投票感到困惑

投资者卖出避险的欧元区公债,因英国议会投票否决无协议退欧,鼓舞了冒险情绪,但一系列复杂投票让人感到困惑,加上未来进程的不确定性,限制了债市跌幅。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上涨2个基点,至0.086%,距离本周稍早触及的逾两年低点0.048%不远。法国及荷兰公债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

☆国际油市:布伦特原油触及四个月高位,获益于OPEC减产和美国制裁行动

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来到去年11月中以来最高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均推高油价。交易商称,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意外下降,也提升了价格。16:40,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8.05美元,较上日收盘价涨0.74%,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8.62美元,较上日结算价升0.62%。


☆全球金市:金价小跌,因美元回升且英国退欧不确定性降低

金价下跌,因美元收复一些失地,且英国退欧不确地性降低,不过金价仍接近上日所及的两周高位,因温和的美国通胀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将会按兵不动的预期。16:27,现货金下跌0.5%至每盎司1,302美元,上日曾触及3月1日以来最高水准1,311.07美元。美国期金也下跌0.56%至每盎司1,302美元。

☆金属期市:LME期锌跌落八个月高点,受中美贸易协议期望降温打击

锌和其他伦敦基本金属下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给中美将很快达成协议的期望泼了冷水,而且中国数据显示1-2月工业生产增速创17年新低。15:09,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锌跌0.5%至每吨2,832美元。LME期铜跌0.4%至每吨6,448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收跌0.6%,报每吨49,11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行业消息人士称波音737 MAX交机已陷入停摆

多位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国加入全球禁飞波音737 MAX喷射客机的行列后,此一最畅销机型的交货周三已形同冻结,不过生产活动并未中断。“谁会收下一架不能执勤的飞机,”一位要求不具名的航空融资人士指出。根据分析师的估计,这波停飞每个月对波音造成的营收延误,可能约在18-25亿美元,不过一旦禁飞令解除且飞机交付,这些营收便能收回。


☆美国寻求5月起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100万桶/日以下

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将通过要求进口国减少购买伊朗原油以避免美国制裁,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约20%至100万桶/日以下。美国可能延续对多数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举措,包括进口量最大的中国和印度。“现在的目标是把伊朗原油出口降至100万桶/日以下,”一名消息人士表示。

☆政府可能下调经济评估,因中国需求放缓打击增长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政府正考虑在3月的月报中小幅下调对经济的评估,因中国需求放缓导致日本出口和工业生产下滑。日本政府在2月报告中称经济在复苏,但指出疲软的企业信心、资本支出和出口数据均显示,美中贸易战正在打击日本经济前景。


☆软银和丰田洽谈向优步无人驾驶子公司投资10亿美元

据两名熟悉商谈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由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牵头的一个投资者团体正在洽谈向优步的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投资10亿美元或更多。这将使该子公司的估值达到50-100亿美元。优步正准备首次公开发行(IPO),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软银集团股价收高1.3%,成交量很大。

☆瑞士政府再次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估

瑞士政府再度调降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理由为全球经济趋弱,打压出口和投资活动。瑞士联邦经济总局(SECO)表示,目前预估今年成长率将放缓至1.1%,低于12月时预估的成长1.5%。SECO在12月大幅下修了成长预估。SECO预估2020年成长率回升至1.7%,与12月时预估一致。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欠佳基本面施压人民币收盘缩量下跌短期料跌..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特朗普东施效颦?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恐暴跌40%以上
特朗普东施效颦?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恐暴跌40%以上

据CNBC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处处都想向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看齐,但却愈发像是“东施效颦”!他在经济上的做法及全力拉抬股市的意图,显然并未得到一位昔日里根政府重要官员的认可。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过去半年火箭式蹿升的钯金价格,如今或许又将迎来重大利好。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13日宣布,菲亚特克莱斯勒因尾气排放未能达标,自愿在美国召回862520辆汽车。而彭博社分析指出,这一召回令可能使钯金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雪上加霜。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 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据外媒报道,美元走势触顶的迹象,以及金价可能正在构筑长期底部的蛛丝马迹,可能影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政策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4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61预测值:--公布值:2457
08:01
英国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4公布值:-28
10:00
中国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2预测值:--公布值:0.45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0.2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0:30
加拿大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3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1预测值:6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490预测值:-20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