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结束近期涨势收跌 因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潇湘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下跌,近期涨势暂竭,受累于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而医疗保健类股下跌加剧偏空动能。全球经济增长急剧放缓,尤其是中国和欧洲,加上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和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引发了近期对经济的担忧。亚特兰大联储GDPNow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经济第四季环比年率可能增长1.4%。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下跌,近期涨势暂竭,受累于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而医疗保健类股下跌加剧偏空动能。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03.81点,或0.4%,至25850.63点;标普500指数下降9.82点,或0.35%,至2774.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36点,或0.39%,至7459.71点。标普500指数结束了三连涨走势。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2月美国核心资本财订单意外减少,表明企业设备支出进一步放缓,这可能会拖累经济增长。另一份数据显示,2月费城联储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企业活动指数降至2016年5月以来最低,还有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上月成屋销售触及2015年11月以来最低。

“市场之前大幅上涨,且公布的数据疲弱,给投资者提供了获利了结的理由,”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说。不过,他说,“数据中的一些疲弱方面还是让我有些意外。有些与天气有关,有些与贸易有关,所以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这些因素,数据表现会如何。”

市场近期上涨受助于美中贸易磋商有望取得进展,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发出的鸽派信号。尽管今日下跌,但标普500指数仍徘徊在两个月高位附近,较去年12月底触及的低点上涨了约18%。

根据熟悉谈判的路透消息人士,美国和中国原则上已经开始就贸易争端中最为棘手的议题研拟承诺纲要,这是贸易战开打七个月以来最为重大的进展。据路透报导,双方正努力在3月1日前达成协议。

全球经济增长急剧放缓,尤其是中国和欧洲,加上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和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引发了近期对经济的担忧。亚特兰大联储GDPNow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经济第四季环比年率可能增长1.4%。


标普医疗保健股指数下跌0.9%,受强生公司拖累,该股走低0.7%。这家医疗保健巨头说,收到了美国监管机构的传票,涉及其标志性婴儿爽身粉生产线涉嫌石棉污染的诉讼。标普500能源股指数急挫1.6%,也增添市场跌势。

此外,达美乐股价下跌9.1%,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同店销售额低于分析师预期。耐克公司下跌1%,此前该公司篮球新星Zion Williamson穿的运动鞋在一场比赛中断开一分为二。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71: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39:1。有37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68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14只触及新低。

美股

下一篇: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计划对TLTRO进行迅速分析..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从今年推出的新款智能手机来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明显是在效法苹果公司(Apple Inc.),但可能会和这位竞争对手一样经历惨痛的教训。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全球股市市值涨逾9万亿美元,这大涨的势头却令投资者心里越来越不安,纷纷质疑涨势背后是否有更多支撑。 Nuveen LLC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股票价格可能涨的太高、太快了,市场可能需要整合或回调。”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 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周四(2月21日)亚洲时段早间刚刚经历急涨急跌的澳元,在午后再度惊闻噩耗。据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报道,中国大连港或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尽管这则消息未经任何官方证实,但依然引发澳元汇率剧烈波动,澳元午后扩大跌幅日内重挫1%,现已失守0.71关口!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2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3.3预测值:308公布值:367.2
05:00
韩国1月P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2
05:30
美国2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80预测值:--公布值:-285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3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15:30
瑞士第四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10.5预测值:-6.2公布值:--
16:20
台湾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40.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6公布值:--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1预测值:99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0预测值: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2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