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计划对TLTRO进行迅速分析,避免仓促决定

履霜

欧洲央行官员将在两周内召开会议,以决定欧元区经济放缓是否严重到不得不采取行动去应对。 政策制定者要求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进行迅速分析,尽管他们还没有完全致力于实施新一轮融资。鉴于明年将有超过7000亿欧元(7,950亿美元)的贷款到期,他们表示将对此问题给予“一些考虑”。

欧洲央行官员将在两周内召开会议,以决定欧元区经济放缓是否严重到不得不采取行动去应对。

政策制定者要求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进行迅速分析,尽管他们还没有完全致力于实施新一轮融资。鉴于明年将有超过7000亿欧元(7,950亿美元)的贷款到期,他们表示将对此问题给予“一些考虑”。

欧洲央行在其1月会议纪要的报告中表示,“虽然不应过于草率地做出这方面的任何决定,但需要迅速推进新贷款方面的技术性工作。”

由于理事会一致认为欧元区前景风险增加,因此决定密切关注新长期贷款。最近几天,欧洲央行的一些高级官员为调整政策奠定了基础,跟随其他央行(如美联储)的脚步。


欧洲央行列举了包括全球贸易争端和英国无序脱欧威胁在内的风险。政策制定者认为,很难判断当前风险的严重性和持久性。

这也部分解释了为什么他们对下一步保持谨慎。类似的情况正在美联储上演,美联储暂停紧缩政策,但暗示如果经济好转,不能排除今年晚些时候的加息。在美联储1月份会议纪要公布之前,市场采取了不同的看法。

“根据欧洲央行的数据,未能就短期内增长放缓对中期活动前景的影响得出明确的结论。”欧洲央行将会在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审核经济前景。

更乐观的官员提出的论点是,在油价下跌和财政刺激下,风险仍可被描述为广泛平衡。经济发生衰退的可能性低,不确定性高,企业没有将高薪资传导至消费者。

会议纪要还指出,通胀疲软,部分与石油成本相关,可能会下调通胀预期。


经济增长前景的恶化已经促使投资者推迟到2020年加息的预期。政策制定者指出,这符合他们至少在整个夏季保持利率不变的承诺。

荷兰国际集团评论称,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表明,央行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有所增强,但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经济下滑是暂时的还是持久的。我行认为,欧元区目前的情况还不够严峻,欧洲央行不会在3月会议上宣布任何政策的迅速调整。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变动不大,现报1.1351。

欧元区 欧洲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2019年依然存在相当大..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从今年推出的新款智能手机来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明显是在效法苹果公司(Apple Inc.),但可能会和这位竞争对手一样经历惨痛的教训。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全球股市市值涨逾9万亿美元,这大涨的势头却令投资者心里越来越不安,纷纷质疑涨势背后是否有更多支撑。 Nuveen LLC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股票价格可能涨的太高、太快了,市场可能需要整合或回调。”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 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周四(2月21日)亚洲时段早间刚刚经历急涨急跌的澳元,在午后再度惊闻噩耗。据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报道,中国大连港或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尽管这则消息未经任何官方证实,但依然引发澳元汇率剧烈波动,澳元午后扩大跌幅日内重挫1%,现已失守0.71关口!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1 星期四
05:30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9.8预测值:308公布值:126
07:50
日本2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966预测值:--公布值:1937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5
08:30
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3预测值:--公布值:48.5
12:30
日本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4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2预测值:51公布值:51.4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49.7公布值:47.6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5预测值:50.3公布值:49.2
17:30
英国1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215.51预测值:--公布值:-254.34
18:00
意大利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0.3
21:3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9预测值:22.9公布值:21.6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9预测值:54.7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16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