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现在是时候卖出美股了

履霜

近期恐慌指数VIX跌回了大盘创新高之前的水平,投资者可能会认为未来股市应该会平稳前行了。 然而PIMCO全球信贷业务首席投资长马克·基泽尔(Mark Kiesel)却表示,随着美国赤字不断上升、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及全球经济减速,这些迹象都表明“未来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现在是时候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了,尤其是从美国股票中撤出,投资于质量更高的债券。”

近期恐慌指数VIX跌回了大盘创新高之前的水平,投资者可能会认为未来股市应该会平稳前行了。


然而PIMCO全球信贷业务首席投资长马克·基泽尔(Mark Kiesel)却表示,随着美国赤字不断上升、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及全球经济减速,这些迹象都表明“未来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现在是时候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了,尤其是从美国股票中撤出,投资于质量更高的债券。”

基泽尔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利好因素”,所有主要的资产类别都处于超买,类似于水涨船高的情形。

他倾向于投资组合中包含高质量的公债、联邦机构债券、投资级公司债券等,减少高收益债和高杠杆公司的持仓。

目前牛市的驱动因素是技术面和发行量不足,而基本面显示经济增长已开始放慢。

“整体情况是,我们的赤字在增加,”基泽尔说。“冲动将会消退,随着全球经济减速,你将看到这些盈利预期不得不下调。”


基泽尔还暗示,各国央行将逐步撤出市场,未来刺激经济的能力将不复存在。这将是未来市场的麻烦所在。

他指出,外界对于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成为当前市场的推动力,但“问题是,美中关系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未来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将继续存在摩擦。”

美中双方周四和周五在华盛顿进行第七轮高级别经贸磋商。路透周四报导引述了解谈判进程的消息人士称,中美两国已就两国贸易纠纷中最棘手的问题草拟承诺纲要,随着停火截止时间3月1日的迫近,达成协议的大致框架已经初具雏形。

尽管PIMCO对于美股的展望趋悲观,但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经济增速预期为2%,并可遏制通胀。基泽尔指出,在通胀受到抑制的情况下,美联储可以踩刹车。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PIMCO并未完全采纳基泽尔的建议。这家全球最大的债券资产管理公司目前仍在能源中游产业、全球消费、房地产和全球房地产上持有多头头寸。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沪指突破2800点创业板进入牛市券商板块领涨..

热点阅读
季节性图表显示:黄金多头当前也许是该小心了!
季节性图表显示:黄金多头当前也许是该小心了!

隔夜(2月21日)金价重挫逾1%,创下了年内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对于年初以来始终顺风顺水的贵金属多头而言,昨日的这波大跌无疑是一记当头棒喝!而值得注意的是,季节性的图表也预示,黄金多头未来一个月可能面临更多挫折。

野村:若人民币被迫保持“稳定” 对中美经济均弊多于利!
野村:若人民币被迫保持“稳定”对中美经济均弊多于利!

投行野村发表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或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对中国及美国的经济均弊多于利;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际,中国不应利用货币作为武器,但要求“稳定”的人民币则与推动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过分偏离。

【图解】英镑苦受退欧疑虑煎熬 在伦敦汇市交易份额今不如昔
【图解】英镑苦受退欧疑虑煎熬在伦敦汇市交易份额今不如昔

随着英国退欧歹戏拖棚,英镑在全球最大外汇交易中心伦敦的交易量远低于长期均值,长线投资者和主权基金势料将继续退居场边观望,等待危机结束。

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家机构仍坚信美联储将加息并做空美债!
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家机构仍坚信美联储将加息并做空美债!

据彭博社报道,债券市场最大的逆向投资者之一——富兰克林邓普顿目前仍依然坚守着长久以来的观点:即便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给反向交易注入了超强的动力,但是美债收益率势将实现突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2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3.3预测值:308公布值:367.2
05:00
韩国1月P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2
05:30
美国2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80预测值:--公布值:-285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3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30
瑞士第四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5.1
16:00
台湾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10.5预测值:-6.2公布值:-6
16:20
台湾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40.4预测值:--公布值:186.5
16:30
香港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6公布值:2.4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1预测值:99公布值:98.5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0预测值: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2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