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1.3%至近两个月高位,受美中贸易憧憬提振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升至近两个月高位,因市场乐观预期中美将达成贸易协议。日经指数收涨1.3%,至21,144.48点,为12月17日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涨1.1%,至1,589.33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高1.8%,特朗普暗示或将延长贸易休战期

中国股市收盘跳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或可推迟与中国达成协议的期限。沪指收高1.8%至2,721.07点,为2018年10月10日以来最高。沪深300指数收高2%,创下9月底以来最高水准。两股指均创下1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香港股市:收高1.16%至六个月最高收位,获益于美中贸易协议憧憬

香港股市触及去年8月来最高收位,追随内地市场涨势,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或可延长与中国达成协议的截止期限。恒生指数收涨326.26点或1.16%,报28,497.59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4%,至11,199.1点。

☆汇市:美元涨势暂歇,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激发冒险情绪

美元近期涨势暂歇,因对于美国和中国有望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激发了对高风险货币的需求。美元指数八日连涨局面隔夜划上句点,脱离两个月高位。纽元表现最为突出,劲升逾1.5%,因新西兰联储的政策声明鸽派程度不如预期。


☆欧元债市:西班牙公债摆脱提前大选威胁影响,因意大利前景看似更差

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微幅上扬,受到该国可能提前大选的影响,不过抛盘力度有限,分析师称,这是因为意大利的经济和政治前景看起来更差。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约上涨1个基点至1.263%,脱离2月1日所及1.187%低位。西班牙五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1.8个基点至0.24%。

☆国际油市:油价走高,因OPEC加大减产及美国制裁委内瑞拉

油价上扬,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1月已大幅减产,且美国制裁冲击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15:52,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报每桶53.52美元,上涨0.42美元或0.8%。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8%或0.52美元,报每桶62.94美元。


☆全球金市:疲弱美元助推黄金上涨,投资者憧憬贸易谈判结果

金价小涨,因寄望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美元走软带来支撑,但风险人气改善限制金价涨势。16:32,现货金涨0.1%至每盎司1,312.36美元,美国期金涨0.1%至每盎司1,315.3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走高,美中贸易乐观期望或有助中止四连跌

伦敦期铜价格上扬,有望录得五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有可能延后美国与中国贸易谈判期限。18:02,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6%,报每吨6,144美元;上日下跌0.7%。上海期交所主力沪铜收跌0.4%至每吨48,120元人民币(7,126.99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亚洲股市触及逾四个月高位,因寄望中美能达成贸易协议

亚洲股市周三涨至逾四个月高位,因投资者乐观认为美国和中国有可能达成协议解决贸易争端。对于本周展开的新一轮美中谈判,双方官员均表达希望能进一步接近化解已持续七个月的贸易战。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最多上涨0.6%,触及10月初以来最高位。日经指数攀升1.3%,触及八周高点。中国沪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均超过2%,至数月高点。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宽松政策直至2020年

新西兰联储维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在纪录低位1.75%不变,并强调政策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因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升高。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在政策声明中称,央行预计2019年和2020年都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准。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纽元兑美元跳涨至一周高点,许多市场参与者之前就预料央行会采取更温和的立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实现2%通胀率目标是他的责任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通过坚持刺激政策实现2%通胀率目标是他的责任。黑田东彦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还表示,他会仔细检查刺激政策,以避免产生副作用。并称对于人口萎缩及公司数量减少可能拖累地区性银行未来获利的可能,将予以密切监控。

☆韩国1月失业率跳升至九年高位

韩国1月失业率升至九年高点,因最低薪资提高后,更多人排斥低工资岗位,这令韩国经济面临更大压力,加剧了总统文在寅经济政策的挫折。韩国统计厅公布,1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升至4.4%,为2010年1月触及4.7%以来的最高位,流失的工作岗位大多集中于制造业及建筑业。

☆英国并非要在退欧协议或延后退欧间二选一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表示,英国并非一定要在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或大幅延后退欧之间做出选择,他并称,欧盟事务顾问罗宾斯的评论并不代表政府立场。英国ITV新闻引述罗宾斯私下谈话称,英国议会必须在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或延后退欧日期之间,两者择一。


☆高盛预期主要产油国“震慑式”减产将推高油价

高盛表示,一些主要石油供应国减产幅度大于预期,加之原油库存的季节性下滑,料将推高油价。高盛预期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会在2019年第二季触及每桶67.50美元。“产油国正在采取‘震慑式’策略,超越了他们的减产承诺。”


☆瑞典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称谨慎推进未来货币政策

瑞典央行维持附买回利率在负0.25%不变,一如预期,并表示希望在下半年再次收紧政策,不过将会谨慎推进。“海外情势和国内需求均存在不确定性,”该行的声明称。“决定未来货币政策的是经济前景和通胀前景。”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英国1月通胀升幅降至两年最低脱欧前给家庭减..

热点阅读
与市场预期天壤之别!中国1月出口大幅回升传来捷报
与市场预期天壤之别!中国1月出口大幅回升传来捷报

中国海关总署周四(2月14日)公布,以美元计价1月出口同比增长9.1%,进口同比下降1.5%,双双远超预期,路透调查预估中值分别为-3.2%和-10%。

黄金冲高回落空欢喜一场!后市聚焦能否走出“杯柄形态”?
黄金冲高回落空欢喜一场!后市聚焦能否走出“杯柄形态”?

周四(2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走高,最新交投于1308美元/盎司附近。国际金价隔夜经历了剧烈的过山车行情,盘中曾上涨至逾一周高位,受助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可能对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的迹象,但美元指数和全球股市上扬随后抑制了金价涨幅,多头无奈空欢喜一场。

特雷莎·梅今将参加议会象征性投票 为脱欧协商争取更多时间
特雷莎·梅今将参加议会象征性投票为脱欧协商争取更多时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将返回议会,希望重新获得支持重启与欧盟展开脱欧协议的协商。现在距离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仅剩几周时间,有不少人都对无序脱欧的风险发出警告。

特朗普倾向支持国会版拨款协议 以避免政府再度停摆
特朗普倾向支持国会版拨款协议以避免政府再度停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倾向支持国会所达成的政府拨款协议,这项协议没有办法满足他提出的57亿美元美墨边境筑墙资金要求,但可以避免政府部分停摆。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4 星期四
03:00
美国1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050预测值:-110公布值:-140
05:45
新西兰1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
07:50
日本第四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
前值:-2.8预测值:1.8公布值:2.4
08:01
英国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9预测值:-20公布值:-22
10:00
中国1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3950预测值:2450公布值:2711.6
10:50
中国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70.6预测值:343公布值:391.6
11:00
韩国12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5
14:30
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9.1预测值:9.1公布值:8.8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前值:1.1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30
瑞士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0.7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3
21:30
加拿大1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至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4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2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370预测值:-8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