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今将参加议会象征性投票 为脱欧协商争取更多时间

潇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将返回议会,希望重新获得支持重启与欧盟展开脱欧协议的协商。现在距离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仅剩几周时间,有不少人都对无序脱欧的风险发出警告。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将返回议会,希望重新获得支持重启与欧盟展开脱欧协议的协商。现在距离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仅剩几周时间,有不少人都对无序脱欧的风险发出警告。

虽然周四的投票仅具有象征意义,但议会对特雷莎·梅的脱欧策略愈发不满可能会再次成为关注焦点。许多议员指责特雷莎·梅是在耗时间。


根据当前的立法,若议会最终没有批准该协议,英国将无协议脱欧。许多企业指出,这将导致口岸通关严重拖延、破坏国际供应链并阻碍投资,从而给英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

迄今为止,议会支持特雷莎·梅要求获得更多时间、以及对修改脱欧协议的努力,特别是对所谓“保障安排”的修改。保障安排旨在防止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重新出现硬边界。但议员们越来越担心,随着脱欧日期临近,英国面临无协议退欧风险或是需要做出艰难的选择--支持特雷莎·梅的协议、无协议退欧或是根本不退欧。

ITV记者在布鲁塞尔酒店的酒吧偷听到特雷莎·梅首席英退谈判官员罗宾斯的言论,几乎对提升议会的信任没有帮助。报导称,他说议员们不得不做出选择,即接受修改后的退欧协议,或接受退欧明显延迟的局面。

周三在议会被议员问到此事时,特雷莎·梅寻求淡化上述评论的影响,称她的政府并未改变在3月29日协议退欧的策略。

“我很感谢他向我提出这个问题,而不是相信某个人在酒吧偷听到的谈话,显然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她说。“我们触发了退欧第50条...有两年的时间线,到3月29日截止。我们希望有协议退欧,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但对首相的信任现在处于低点,议员们都在想办法减少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几位议员将努力让议会在周四支持他们的替代方案,选项包括举行第二次公投、推迟退欧,就一系列选择进行投票,甚至推动推翻退欧的决定。

预计没有选项会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而得到通过,那些寻求迫使政府推迟退欧的议员们称,他们将等到特雷莎·梅承诺的2月27日进行的下一轮投票时再采取行动。

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内的退欧支持者威胁投下反对票以示抗议,此举将削弱特雷莎·梅对欧盟做出的主张,即如果欧盟同意改变协议,她就可以赢得议会投票。

许多支持退欧的议员关注焦点在周四政府将提出的动议,一些议员建议排除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但特雷莎·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动议反映的是...议会希望英国有协议退欧,为此我们需要确保对保障条款进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调整。”

特蕾莎·梅 英国退欧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倾向支持国会版拨款协议以避免政府再..

热点阅读
特雷莎·梅今将参加议会象征性投票 为脱欧协商争取更多时间
特雷莎·梅今将参加议会象征性投票为脱欧协商争取更多时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将返回议会,希望重新获得支持重启与欧盟展开脱欧协议的协商。现在距离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仅剩几周时间,有不少人都对无序脱欧的风险发出警告。

特朗普倾向支持国会版拨款协议 以避免政府再度停摆
特朗普倾向支持国会版拨款协议以避免政府再度停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倾向支持国会所达成的政府拨款协议,这项协议没有办法满足他提出的57亿美元美墨边境筑墙资金要求,但可以避免政府部分停摆。

美元短暂休整后重拾升势 恐怖数据今晚“夜袭”情人节!
美元短暂休整后重拾升势恐怖数据今晚“夜袭”情人节!

蹲下往往只为跳得更高!行情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周二的短暂回落调整后,美元指数昨日再度重拾升势,盘中强势收复97关口,再创去年12月中旬以来新高。此前美国公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促使美元逆转上日的跌势。今日将迎来西方情人节,而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则将于今晚发布,很可能令这个看似甜蜜的夜晚变得波谲云诡!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4 星期四
03:00
美国1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050预测值:-110公布值:-140
05:45
新西兰1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
07:50
日本第四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
前值:-2.8预测值:1.8公布值:2.4
08:01
英国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9预测值:-20公布值:-22
10:00
中国1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3950预测值:2450公布值:--
10:50
中国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70.6预测值:343公布值:--
11:00
韩国12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4:30
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9.1预测值:9.1公布值:--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前值:1.1预测值:0.9公布值:--
15:30
瑞士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至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4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2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37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