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忘了2018年熊市吧!多图盘点全球市场1月疯狂表现

潇湘

2018年全球多类资产的熊市行情,令跨资产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然而,在进入2019年后,人们惊奇地发现,一切似乎正发生着翻天覆地般的变化。除了美元多头,全球市场主要资产几乎都在1月出现了大涨,其中一些更是创下了数十年乃至历史的最佳开年表现!以下我们便通过图表的形式来一一盘点一番……

2018年全球多类资产的熊市行情,令跨资产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然而,在进入2019年后,人们惊奇地发现,一切似乎正发生着翻天覆地般的变化。除了美元多头,全球市场主要资产几乎都在1月出现了大涨,其中一些更是创下了数十年乃至历史的最佳开年表现!以下我们便通过图表的形式来一一盘点一番……

先来看汇市,美元在今年1月的疲软表现,成为了1月以美元计价资产上扬背后最大的利好!过去两个月,ICE美元指数下跌约1.7%,为一年来最大的两个月跌幅。彭博美元指数也创下了一年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在美元走软的背景下,黄金价格1月强势走高,目前已连续六年在1月出现上涨,再度延续了开年强势行情的规律。


全球股市在1月的表现同样红火!MSCI全球指数单月上涨约7%,创下2016年3月以来最佳的单月表现。


其中,美国标普500指数1月上涨7.9%,创2015年10月来最佳月度表现,而且是1987年来最佳1月表现。纳斯达克指数2019年以来已经累计上升9.7%,道琼工业指数上升7.2%。


欧洲方面也不遑多让。欧洲斯托克600指数1月上涨逾6%,结束了连续多月的下探行情。


相比于欧美股市的大涨,中国股市涨幅相对逊色。沪综指1月上涨3.6%,深成指上涨0.54%。


债券市场方面,美债价格1月继续走高,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前已连续3个月下跌。


大宗商品市场上,油价的表现要比黄金更为亮眼。美国WTI原油在1月强劲上涨18%,创下史上最佳1月表现!


工业金属价格也在新年伊始表现强势。LME期镍价格创下了1997年以来最佳的1月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多数资产价格在新年首月均出现了大逆袭,但在加密货币市场上,寒冬却仍为过去。目前比特币价格已连续六个月出现下跌,为史上最长月度连跌记录。



图解 热点 美元 美债 原油

下一篇:新华社: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

热点阅读
警钟已经敲响!全球贸易状况恶化或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警钟已经敲响!全球贸易状况恶化或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和中国距离解决双方关税争端更近一步,但全球贸易方面的数据正在恶化,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利的迹象。上周五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7。数字高于50意味着增长,但该指数处在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猪年汇市首波大行情:澳洲联储维稳 澳元短线飙升逾40点!
猪年汇市首波大行情:澳洲联储维稳澳元短线飙升逾40点!

周二(2月5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新年首份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现金利率在1.5%不变,符合预期。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发布后迅速冲高逾40点,现已刷新日内高位0.7249。

金盆洗手!去年业绩不及逾80%同行 “老债王”比尔·格罗斯宣布退休
金盆洗手!去年业绩不及逾80%同行“老债王”比尔·格罗斯宣布退休

格罗斯周一宣布了退休决定。过去四年来,他一直执掌着骏利亨德森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Janus Henderson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但未能重现昔日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基金Total Return Fund打造成为债券巨擎的辉煌。

特朗普鲍威尔会面聊了些啥?鹰派梅斯特称利率可能最终需要略微上升
特朗普鲍威尔会面聊了些啥?鹰派梅斯特称利率可能最终需要略微上

美联储发布的信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进行了会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特朗普讨论了经济前景,两者是应特朗普的邀请在白宫会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05 星期二
05:30
澳大利亚1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2.1预测值:--公布值:44.3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18.1
08:01
英国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1.8
08:30
澳大利亚12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19.25预测值:23公布值:36.81
08:30
日本1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51.6
11:30
澳大利亚至2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2:30
印度1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3.2预测值:--公布值:52.2
13:00
印度1月日经综合PMI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3.6
16:15
西班牙1月服务业PMI
前值:54预测值:53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月服务业PMI
前值:50.5预测值:49.9公布值:--
16:50
法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7.5预测值:47.5公布值:--
16:55
德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1预测值:53.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8预测值:50.8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服务业PMI
前值:51.2预测值:50.9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1.6公布值:--
20:45
美国至2月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2预测值:54.2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7.6预测值:5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