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鲍威尔会面聊了些啥?鹰派梅斯特称利率可能最终需要略微上升

潇湘

美联储发布的信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进行了会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特朗普讨论了经济前景,两者是应特朗普的邀请在白宫会面。

美联储发布的信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进行了会面。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与特朗普讨论了经济前景,两者是应特朗普的邀请在白宫会面。

据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讨论对政策的期望。鲍威尔告诉特朗普,政策将由未来数据决定。鲍威尔将根据双重目标来设定政策,而非政治。鲍威尔的言论与近期新闻发布会的言论相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鹰派官员、克利夫兰联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美联储仍可能会重新加息,尽管她承认她所做的增长持续高于趋势水平的预期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如果经济按照我概述的最有可能的方式发展,那么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需要较当前的水平略微再高一点,”梅斯特周一在克利夫兰的演讲中表示。“但如果预测所面临的一些下行风险成为现实,经济弱于预期并危及我们的双重任务目标,那么我将需要调整我的预期和政策观点”。


梅斯特表示,货币政策并非“远落后于或领先于曲线”,允许官员在进行任何进一步调整前收集有关经济的信息。“我们对未来的利率调整采取了观望态度,”梅斯特谈到1月29日至30日的FOMC会议时说。“我完全支持这一决定,因为我认为目前的政策经过良好的校准来适应经济前景和围绕这一前景的风险”

她预计2019年GDP增长率将在2%至2.5%,“反映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提振效果减弱和金融条件宽松程度下降”,但仍略高于她对趋势增长的估计。梅斯特认为持续存在的贸易争端是决定增长超出或低于预期的关键变量。

同时她继续预计通胀将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并且2019年失业率将保持在4%或以下。梅斯特今年不是FOMC的投票委员。

美联储 鲍威尔 热点

下一篇:澳洲联储决议前澳元惨遭下马威:澳洲进出口..

热点阅读
特朗普鲍威尔会面聊了些啥?鹰派梅斯特称利率可能最终需要略微上升
特朗普鲍威尔会面聊了些啥?鹰派梅斯特称利率可能最终需要略微上

美联储发布的信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进行了会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特朗普讨论了经济前景,两者是应特朗普的邀请在白宫会面。

除夕夜美元多头大爆发!猪年汇市首战聚焦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
除夕夜美元多头大爆发!猪年汇市首战聚焦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

在中国投资者迎接农历新年之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多头则在除夕夜迎来了大爆发。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一全线走强,因上周五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和风险意愿改善提振投资人信心,扶助美元兑日元升至五周高位。欧元则走软,因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面临的风险,而对英国脱欧计划的担忧亦拖累英镑走低。

 美国1月非农人口意外大增30.4万人 受政府关门影响失业率回升至4%
美国1月非农人口意外大增30.4万人受政府关门影响失业率回升至4%

周五(2月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1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30.4万人,预期为16.5万人,前值为31.2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录得4%,前值和预期均为3.9%。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05 星期二
05:30
澳大利亚1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2.1预测值:--公布值:44.3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5预测值:--公布值:118.1
08:01
英国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1.8
08:30
澳大利亚12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19.25预测值:23公布值:36.81
08:30
日本1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51.6
11:30
澳大利亚至2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2:30
印度1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3.2预测值:--公布值:--
13:00
印度1月日经综合PMI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月服务业PMI
前值:54预测值:53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月服务业PMI
前值:50.5预测值:49.9公布值:--
16:50
法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7.5预测值:47.5公布值:--
16:55
德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1预测值:53.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8预测值:50.8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服务业PMI
前值:51.2预测值:50.9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1.6公布值:--
20:45
美国至2月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2预测值:54.2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7.6预测值:5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