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近持平,低迷财报抹去稍早涨幅

日本股市周五收盘近持平,因野村控股以及任天堂等公司的低迷财报,抵消了稍早因其他板块乐观财报和美股上涨激励录得的涨幅。日经指数收涨仅0.07%至20,788.39点,盘中最高涨至20,929.63,为12月19日以来高点。本周日经指数周线下跌0.1%。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2%至1,564.63点,盘中一度触及12月中以来最高水准。


☆中国股市:沪指收高1.3%,受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提振

中国股市在为期一周春节假期到来前夕收高,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投资者暂且将对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担忧抛却脑后。沪指收盘上涨1.3%,报2,618.23点。周线涨0.6%。沪深300指数收涨1.4%,报3,247.40点。周线上涨近2%。


☆香港股市:收平,地产商下跌

香港股市在清淡交投中收平,中美贸易谈判带来的乐观情绪,被地产和金融类股的跌势所抵消。恒生指数收跌11.73点或0.04%,报27,930.74点,周线涨1.3%。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26%,至11,063.94点,周线涨1.8%。

☆汇市:澳元和人民币下跌,受黯淡的中国制造业数据拖累

离岸人民币料将创逾五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之前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打击风险偏好并拖累澳元。中国黯淡的制造业数据令全球增长担忧重新占据主导地位。这可能会令日元等避险货币获益。澳元/美元下跌0.5%,至0.7237美元,美元指数日内下跌0.6%,本周料录得跌幅。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跌向2016年低位,经济悲观情绪笼罩市场

德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周五距离逾两年最低位仅咫尺之遥,显示对于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深深打击了金融市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仅为0.15%,本周朝着零水准更近一步,上次降至零水准还是在2016年。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本周再度大跌后,周五多数大致持稳。法国及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各下跌约5个基点,为连续第二周大跌。

☆国际油市:贸易争端解决憧憬支撑油价微涨,但受中国疲弱数据压制

油价微涨,市场期望美国与中国能很快解决贸易争端,不过中国数据引发对该国经济放缓的担忧。15:55,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1.06美元,较上日收盘价涨0.2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3.86美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07美元。


☆全球金市:中美贸易乐观情绪促使金价下跌,但周线有望连涨第二周

金价下跌,因投资者追捧较高风险资产,对美中可能达成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不过美国暂停升息,支撑金价有望连续第二周周线收高。15:19,现货金跌0.3%至每盎司1,316.95美元。金价周四涨至1,326.30美元,为去年4月26日以来最高位,周线有望涨1.1%。美国期金跌0.2%至每盎司1,317.10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基本金属下跌,因中国财新制造业PMI降至近三年最低

多数伦敦基本金属价格下跌,此前一项备受关注的民间调查显示,1月中国制造业活动降至近三年最低水准。15:04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5%至每吨6,137.5美元,昨日触及七周高位。铜价周线有望收涨1.4%。上海期交所3月期铜收高0.5%,报每吨48,270元人民币,在农历新年假期休市前出现空头回补。上海期交所将休市至2月11日。沪锌劲扬2.5%至九个月高位每吨22,460元,收报22,395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美谈判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加强知产保护及技术转让合作

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新华社周五报导,双方牵头人重点就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具体、建设性的讨论,同意进一步在知产保护和技术转让方面加强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中美贸易平衡化发展。新华社报导称,在贸易平衡方面,中方将有力度地扩大自美农产品、能源产品、工业制成品、服务产品进口。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转让问题,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符合中国改革开放大方向,中方将积极回应美方关切。


☆美国1月非农就业增长料放缓,政府关门的影响不大

美国劳工部周五将公布备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美国就业继12月天气因素导致大幅增加后,1月增长步伐料放缓,但在政府政策和全球经济降温导致美国经济前景变暗之际,就业增速仍然能够支持经济。根据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可能增加16.5万个;12月为激增31.2万个,创下10个月最高。


☆全球基金经理1月股票持仓增至近一年高位

路透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增加股票持仓至近一年高位,受访的绝大多数基金经理称股市回调已经结束。路透1月14-30日对欧洲大陆、美国、英国和日本的44位基金经理和首席投资官的月度调查显示,整体股票持仓在全球投资组合中的占比升至48.5%,这是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美方称愿与朝鲜讨论改善关系的多项行动,但提出大量要求

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称,华盛顿方面愿意讨论旨在改善美朝关系并鼓励平壤放弃核武器的“很多行动”,但同时对朝鲜提出大量要求,包括全面披露该国武器计划。比根周日将抵达首尔,与韩国官员举行会议,随后与朝鲜谈判代表对话。比根列出了一长串清单,罗列了朝鲜最终需遵守的各种要求,比如针对核设施和导弹试验场的专家进入和监督机制。


☆日本1月制造业PMI创29个月低点,韩国制造业活动以逾两年最快速度萎缩

调查修正数据显示,日本1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为29个月以来最慢,因出口订单大幅萎缩。这进一步说明中美贸易战令正在减速的全球经济面对更大压力。Markit/日经1月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经季节调整后为50.3,略高于初值的50.0,但低于12月终值52.6。韩国1月制造业活动以逾两年最快速度萎缩,新出口订单继续下滑,给韩国仰赖贸易的经济造成又一冲击。韩国1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日经/Markit制造业PMI降至48.3,追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去年12月为49.8。

☆德意志银行2018年全年恢复盈利,但第四季仍为亏损

德意志银行公布2018年恢复盈利,为四年来首次,尽管第四季录得亏损。德银第四季净亏4.09亿欧元(4.677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均值亏损2.68亿欧元。“恢复盈利显示德银步上正轨,”首席执行官泽温说。德银关键的交易业务在第四季表现仍然疲弱,债券交易业务营收大降23%。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大跌336点至一周新低春节前最后交..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进一步攀升!美联储未来一年降息几率已高达33%
进一步攀升!美联储未来一年降息几率已高达33%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货币政策转向鸽派后,债市交易员目前押注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金融市场对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忧心忡忡。

【图解】忘了2018年熊市吧!多图盘点全球市场1月疯狂表现
【图解】忘了2018年熊市吧!多图盘点全球市场1月疯狂表现

2018年全球多类资产的熊市行情,令跨资产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然而,在进入2019年后,人们惊奇地发现,一切似乎正发生着翻天覆地般的变化。除了美元多头,全球市场主要资产几乎都在1月出现了大涨,其中一些更是创下了数十年乃至历史的最佳开年表现!以下我们便通过图表的形式来一一盘点一番……

新华社: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
新华社: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

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消息,1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华盛顿举行经贸磋商。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01 星期五
05:00
美国11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68预测值:--公布值:310
05:30
澳大利亚1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52.5
05:30
美国至1月2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21预测值:--公布值:416
07:00
韩国1月CPI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0.8
07:30
日本12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4公布值:2.4
08:00
韩国1月贸易帐初值(亿美元)
前值:43预测值:31公布值:13.36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PPI季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5
08:30
韩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8.3
08:30
日本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预测值:--公布值:50.3
08:30
中国台湾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47.5
09:45
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7预测值:49.5公布值:48.3
13:00
印度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3.2预测值:52.5公布值:53.9
14:45
瑞士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预测值:-5公布值:-4
15:30
瑞士1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3
15:45
法国12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956预测值:--公布值:-761
16:15
西班牙1月制造业PMI
前值:51.1预测值:50.5公布值:52.4
16:30
瑞士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55.8公布值:54.3
16:45
意大利1月制造业PMI
前值:49.2预测值:48.8公布值:47.8
16:50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2预测值:51.2公布值:51.2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9预测值:49.9公布值:49.7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5预测值:50.5公布值:50.5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前值:54.2预测值:53.5公布值:52.8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1.6预测值:1.4公布值:1.4
21:30
美国1月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3.9公布值:--
22:30
加拿大1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4.9预测值:54.9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0.7预测值:90.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