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涨疯了!钯金突破千四关口 把黄金远远抛在身后……

潇湘

尽管贵金属市场新年迄今整体表现不俗,但其中的强弱对比,似乎已越拉越大!行情数据显示,钯金隔夜升穿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为史上首次,因市场对钯金的需求超过供应,而金价小幅走低,因美元受优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上扬。

尽管贵金属市场新年迄今整体表现不俗,但其中的强弱对比,似乎已越拉越大!行情数据显示,钯金隔夜升穿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为史上首次,因市场对钯金的需求超过供应,而金价小幅走低,因美元受优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上扬。

现货钯金周四升2.3%,报每盎司1390美元,稍早触及1434.50美元的纪录高位,本月迄今累计上涨逾10%。钯金主要用于汽车行业催化转换器,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钯金在8月中触及低位后已跳涨逾70%。去年底,钯金价格16年来首次超过金价。而目前钯金领先黄金的价差更是已拉大到逾100美元,为2002年以来之最。


为何钯金表现如此强势?有分析人士指出,推动钯金上涨的主要因素仍受供给短缺所推动。随着汽车制造商争相储备这种金属,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控制要求,汽车市场出现了严重的即时供应短缺,从而推动了这轮牛市行情。

“钯金市场正受到生产-消费缺口带动,”汇丰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Steel称,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出台的支撑需求的政策举措也增强了钯金的吸引力。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则指出,“市场上任何新的高点都会引发额外的买盘,这是一种老式的轧空,由基本面紧俏、动能强劲和流动性较低所驱动。”

贵金属公司MKS PAMP Group周三发布报告则称:“钯价在2018年再次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金属,全年涨幅超过17%,在两年内翻了一番,我们预计这一幕将在2019年继续上演。钯多年来一直处于供应短缺状态,预计2019年仍将如此。钯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

在钯金的强势表现面临,黄金近期则似乎有些黯淡无光。现货金周四微降0.1%,报每盎司1292.13美元,在1300美元的心理阻力位有强大阻力。美国黄金期货收低0.1%,报每盎司1292.30美元。

美元周四在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上扬,英镑持稳,英国决策者正就如何退欧寻求达成共识。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显示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应会继续支撑经济。

凯投宏观分析师Ross Strachan表示,“黄金正在寻找下一个短期刺激措施,下一次我们看到持续的股市回调,你可能会看到一个超过1300美元的走势。”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现货金即将脱离1285-1299美元的中性区间,要么涨至1311美元,要么跌向1268美元。

展望日内,北京时间周五(1月18日)22:0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由于其讲话主题涉及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因此备受关注,届时可能引发市场较大波动。


分析人士指出,在最近的演讲中,威廉姆斯对经济相当乐观,但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发表新的观点。如果威廉姆斯在本周的演讲变得鸽派化,那将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形成呼应,并对美元构成打压,利好黄金。反之若其言辞依然乐观,则或打压黄金下行。


黄金 头条 热点

下一篇:英国在脱欧“B计划”上陷入僵局特雷莎·梅与..

热点阅读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即将“满月”!英国脱欧B计划今揭神秘面纱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即将“满月”!英国脱

美元指数周一位于两周高点附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上升并推高美债收益率,支撑美元。对中美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今生首次买入!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Paulson)和桥水基金(BridgewaterAssociates)创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21 星期一
07:00
日本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18
08:01
英国1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0.4
10:00
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
前值:6.5预测值:6.4公布值:--
15:00
德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台湾12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2.1预测值:-3.2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月1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