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今生首次买入!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 Paulson)和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办人达里奥(Ray Dalio)加大黄金持仓外,近期美国知名地产大亨Sam Zell也注意到了黄金供应前景疲软的前景,并今生首次买入。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 Paulson)和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办人达里奥(Ray Dalio)加大黄金持仓外,近期美国知名地产大亨Sam Zell也注意到了黄金供应前景疲软的前景,并今生首次买入。

他称:“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买入黄金,因为它是一种很好的对冲工具。黄金供应正在萎缩,这将对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黄金价格自2011年的高峰暴跌后,新矿的开采支出也随之下降,引发市场对于供应前景的焦虑。由于金价仍较高峰期水平下跌近三分之一,比起投入新矿开採项目,一些大型金矿商更偏好直接收购竞争对手,以拓展产出渠道。

巨大的金矿开采交易给那些末端企业带来了压力。Zell表示:“没有投入新金矿的资金了,因为所有的钱都被用来收购竞争对手了。”

根据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在企业削减勘探和开发新项目的支出后,仍埋藏在矿井中的黄金储量在2017年比峰值减少了40%以上。

事实上,黄金当前正愈发深受投资大佬的亲睐。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保尔森去年第三季度仍继续持有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持仓规模达到432万股;达里奥旗下的桥水基金去年第三季度继续持有SPDR GoldS hares,持仓规模达390万股,同时持有全球第二大黄金ETF iShares Gold Trust,持仓规模达1130万股。

此前高盛已将黄金列入2019年十大最佳大宗商品交易之一,并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央行自2012年来首次踏入黄金市场,ETF需求推动加上央行购买可望推动黄金价格走高,看好黄金前景。

黄金 热点

下一篇:富达基金:A股现在非常非常有吸引力..

热点阅读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今生首次买入!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Paulson)和桥水基金(BridgewaterAssociates)创

投资者或可大胆买入白银?季节性升势有望持续至4月初!
投资者或可大胆买入白银?季节性升势有

金银价格比目前高于80,接近历史新高。不过接下来,白银有望迎来季节性“黄金时段”。从白银15

 【亚盘汇市】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寄予厚望,交易员押注英国将二次公投
【亚盘汇市】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寄予厚

美元兑日元周五(1月18日)亚盘中持坚,因市场益发看好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这支撑了整体风险胃纳。

【图解】日元多头的好消息?美/日汇率与国债利差关联性愈发紧密!
【图解】日元多头的好消息?美/日汇率与

随着美元兑日元汇率与美日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关联性愈发紧密,不少策略师预测,日元将延续近期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8 星期五
05: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92预测值:--公布值:-114
05:30
新西兰12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55.1
07:30
日本12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07:50
日本至1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033预测值:--公布值:22099
12:30
日本1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
15:30
瑞士1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6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30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8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3预测值:9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