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出警告:要为“房地产崩溃”和“银行危机”做好准备

履霜

就在几周前,澳大利亚的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在过去三十年中激增至令人震惊的水平,而悉尼被评为世界上房价被高估最多的城市之一,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已发出警告,要准备应急计划应对房地产市场崩溃,以及其可能引发一个或多个金融机构出现危机的局面。

就在几周前,澳大利亚的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在过去三十年中激增至令人震惊的水平,而悉尼被评为世界上房价被高估最多的城市之一,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已发出警告,要准备应急计划应对房地产市场崩溃,以及其可能引发一个或多个金融机构出现危机的局面。


在短短三十年内,澳大利亚已经从最低的家庭债务收入比率国家转变为世界上最高国家的行列。


现在澳大利亚的News.com报道,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澳大利亚的最新深入评估认为,虽然房价下跌的“当前轨迹”将表明经济会软着陆......但一些硬着陆的风险仍然存在。”

工资停滞而房价却不断上涨已经变成了一场将引发房地产危机的完美风暴。

总部设在巴黎的全球论坛建议澳洲联储尽快将现金利率从历史最低点上调,以防止失衡进一步累积。


澳洲联储上一次将现金利率下调至1.5%是在2016年8月,此前5月下调至1.75%。自2010年11月以来,澳洲联储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低位,官方现金利率一直没有上升。

由于房价上涨和相关的家庭债务,澳大利亚的住房市场是脆弱性的根源。报道称,从一波抵押贷款违约中直接打击金融业的可能性不大。

“然而,如果房价下跌,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受到影响,包括对银行股票的风险敞口,这将鼓励去杠杆化。再加上与住房相关的支出减少,这将给整个经济带来压力。”

此外,News.com报道称,尽管OECD认为房价被高估5%至15%,并注意到当前证据显示经济将出现软着陆的迹象。OECD表示其过去的研究中发现一旦房价暴跌,软着陆很少见。

OECD的报告建议采取“金融机构破产时的损失吸收制度”形式的应急计划,包括有争议的“保释条款”。

最后,OECD指出,与美国或欧盟不同,该法律不包括在危机发生时自动将一些无担保的高级债券和其他银行的存款转换成股权的规定。

“缺乏明确的纾困计划可能会降低解决问题的速度,并有可能鼓励金融机构去冒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OECD发出警告之前,澳洲联储副主席盖伊·德贝尔(Guy Debelle)表示,在第三季度GDP大幅低于预期仅为2.8%,表明利率的下一步行动可能会下调,而非上升。

在过去的几年里,几乎所有地方的房主都在考虑“至少我的房子价格正在上升来”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但是现在已经结束了。他们的净资产停止了增长,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出现暴跌。

随着房价下跌,澳大利亚人将继续吃饭,给自己的卧室装空调,但他们将减少假期、新车等开支。而以债务为基础的部分经济将受到影响,这将导致股价下跌。

信贷泡沫资本主义取决于情绪,这使其变得脆弱,而这种脆弱性几乎无处不在。

澳洲 经济指标

下一篇:三年内两任行长突然离任!印度央行帅印竟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7.7
07:50
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2.3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1.9
14:30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1预测值:-2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