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小幅收升 观望氛围浓厚A股成交额创近三年新低

履霜

分析师表示,今日指数高开后在前日收盘点位上方窄幅波动,场内无持续活跃板块,加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结果、华为事件等仍存在不确定性,令观望氛围浓厚,上海A股成交额创近三年新低。

周二(12月11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后窄幅震荡,市场量能持续萎缩。盘中蓝筹股走势分化,上证综指尾盘反弹加速,但仍未能有效冲上2600点。深圳市场上,得益于5G、充电桩等概念板块先后活跃,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指数涨近1%。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收红,市场成交额较昨日继续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额再创2016年1月7日以来新低。

分析师表示,今日指数高开后在前日收盘点位上方窄幅波动,场内无持续活跃板块,加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结果、华为事件等仍存在不确定性,令观望氛围浓厚,上海A股成交额创近三年新低。

他们并称,技术上,大盘回补12月3日跳空缺口后,存在技术反弹需求;若反弹无力,则沪指将向下测试2,520点和2,450点的支撑力度。短期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因此大盘向下的概率偏大。

上证综指收报2,594.09点,涨9.51点或0.3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853亿元人民币,为2016年1月7日(796亿元)“熔断”行情以来的最低水平,上日为99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685.4点,上涨60.54点,涨幅0.79%,成交额1,33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38.08点,上涨11.23点,涨幅0.85%,成交额411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33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市场仍是弱势反弹,现在没有太明显的板块带动,今天又出现缩量的迹象,说明现在观望气氛比较浓。”新时代证券高级投顾孙唯表示。

他认为,大盘回补完此前的跳空缺口后,反弹力度较弱,且最近几个交易日持续缩量,显示目前投资者心态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较为纠结;前期部分板块被热炒后出现回落,也令场外增量资金入场信心不足。

他并指出,受美联储议息结果仍未落地影响,贵金属板块近日受到短线资金关注,但板块持续性不强;通讯设备板块近期受5G消息的影响相对强势,但还不足以成为引领市场持续上攻的人气板块。如后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能传达一些偏暖信息,可能会对市场形成刺激。

广电网络(600831)、东方通信(600776)均涨停报收。

沪深300指数收报3,159.82点,涨0.48%;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2月合约收报3,164.6点,涨0.38%,成交34,433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1.61亿元和净买入3.66亿元。

消息面:

1、工信部副部长罗文12月11日表示,2017年中国大陆集成电路销售收入突破5400亿元,其中外资企业的贡献达到30%的规模,已经建成的10条12英寸的生产线中,外资和外资参股的达到8条。罗文强调,集成电路是高度全球化的产业,开放合作是必然之路,中国和世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互相支持、密不可分。

2、商务部发布关于2019年度甘草及甘草制品出口配额招标的公告,2019年甘草及甘草制品出口配额招标总量共计4400吨。根据2018年出口配额实际使用率,2019年投标数量先行安排4000吨,其余400吨将视配额实际使用情况另行安排。

机构观点:

1、财富证券认为,A股整体的预期收益率及风险溢价回报接近底部水平。这个时点的A股大概率仍然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未来关键看减税降费政策是否促进A股净资产收益率的稳步提升。近期存单利率上行,1个月国库定存利率显著偏高,年底指标考核影响较大,需要密切关注MLF到期时央行的操作。建议投资者坚持低估值原则,精选优质个股。

2、国都证券指出,A股互联互通机制下国际化已明显上升,因而短期全球避险情绪的上升,扰动A股底部修复行情,指数或再次磨底盘整。 中期展望,当前信用底待破局、经济底勿悲观但有待确认,期间基本面下行趋弱,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盈利能力回落,且伴随中美贸易关系复杂多变、欧美市场动荡冲击风险等外部压力,预计第三阶段趋势性修复或需耐心等待且反复曲折。

A股 中国

下一篇:澳大利亚发出警告:要为“房地产崩溃”和“..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7.7
07:50
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2.3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1.9
14:30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1预测值:-2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