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草案能否在议会被通过?市场认为可以

履霜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UBS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表示,英国议会可能会否决掉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英国退欧协议,但在市场压力下,该协议可能会第二次被批准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UBS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表示,英国议会可能会否决掉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英国退欧协议,但在市场压力下,该协议可能会第二次被批准(第一次为欧盟27国领导人正式批准了英国退欧协议)。他认为,这种预测现在是金融市场的共识。


多诺万在布鲁塞尔接受采访时发表了瑞银集团对于下议院的观点,根据该观点,以下是未来几周事态可能会如何发展的详细情况。

保守党持不同政见者和反对党,包括工党议员,拒绝这项协议,因为关于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中雄心勃勃的措辞“不会显著改变议会通过该协议的前景”。

投票被否决后,“几乎肯定”会引发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但很可能会失败,“因为没有人希望在距离圣诞节还有两周、距离英国硬退欧还有三个月的时候还没有一个政府。”

多诺万预计保守党在投票后将团结在特蕾莎·梅周围。

市场波动接踵而至,增加了妥协的压力。

欧盟可能会做出象征性的姿态,对措辞进行一些表面上的微调,然后在明年1月对改进后的提议进行第二次投票。(欧盟明确表示不会重新谈判)

工党很可能仍会反对新提议,但几位工党议员将蔑视党鞭,支持该协议。

“这里的问题是,许多工党成员希望达成协议。但是他们需要证明他们试图推翻政府。他们需要能够回到自己的选区和当地党员那里,说‘看,我们试过了,但没有成功’。然后,为了国家利益,我们不得不支持这项协议。”

对多诺万来说,由于这一系列事件现在已成为金融市场的共识预期,对下议院对第一次反对票的反应可能不会那么严重,因此不会在第二轮投票中对议员施加足够的压力来要求他们支持该协议。

“市场波动将提醒议员们,”不达成协议的情景会带来“后果”。不过,即便没有它,大多数议员也明白,硬退欧将损害英国经济。

如果该协议最终获得批准,英国经济将在短期内走强,因不确定性而被推迟的投资将会回升。

“从10年的角度来看,增长趋势将会更低。”多诺万表示,因为英国退出欧盟“会增加摩擦,并使经济效率不那么有效。”

英国退欧 特蕾莎·梅

下一篇:【图解】2018年是令投资者痛苦的一年,2019..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26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2.7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51.8
13:00
日本9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3.9预测值:--公布值:104.3
13:00
新加坡10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3公布值:4.3
16:15
美国第三季度私人非农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504.8预测值:--公布值:5.07
16:30
香港10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445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8预测值:102.3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850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2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9.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