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05%,中国题材股下滑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本周以跌势收尾,追随全球股市整体跌势,围绕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担忧令一些中国题材股承压。日经指数收跌1.05%至22,250.25点,自前一交易日所及两周半高位回落,而且几乎将本周稍早所有涨幅回吐一空。东证股价指数跌0.49%至1,672.98点,33个分项指数中有19个下跌。


☆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4%连五日走低,金融股整体走势疲弱拖累大盘

中国股市沪指周五收跌1.4%,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市场热点匮乏,金融股受利淡消息影响整体走势疲弱,对股指形成明显拖累。此外,今日公布的10月通胀数据令市场对经济可能出现滞涨的担忧加剧,料短期大盘仍以震荡调整为主。沪指收报2,598.872点,跌36.761点或1.39%,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2.9%,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1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285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167.444点,跌1.41%。


☆香港股市:香港股市全线下跌,抹去了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幅

香港股市全线下跌,抹去了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幅,追随整体亚洲股市疲态,因围绕美联储料将在12月再度升息的担忧加剧。恒生指数收跌625.8点或2.39%,报25,601.92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2.54%,至10,431.46点。恒指周线跌3.3%,跌落至11月1日以来未见的低位。科技板块跌势尤为明显,恒生资讯科技指数跌逾4%。

☆汇市:美元涨向16个月高位,之前美联储重申鹰派立场

美元涨向16个月高位,之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其货币紧缩立场,向投资者暗示12月升息的意向。美元指数触及一周高点96.89,距离10月31日所及的16个月高点97.2不远。欧元兑美元跌0.2%至1.1343美元。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小跌,中国经济数据不佳引发增长担忧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逾两周高位下滑,引领大多数欧元区公债的收益率下跌,因低迷的中国数据点燃了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跌2.5个基点至0.43%,自周四所及0.47%附近的逾两周高位回落。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1.5个基点至3.41%。本周以来上涨10个基点,料录得近一个月最大周线涨幅。

☆国际油市:油市徘徊熊市区域,因供应增加且需求前景疲软

油市小幅下跌,市况依然疲软,因供应增加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令油价承压,美国原油价格自10月初以来累计已经跌约20%。16:36,美国原油期货小跌0.46美元报每桶60.21美元。美国原油本周以来累计跌4%,为连续第五周下跌。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27美元报每桶70.38美元,周线料下滑近3%,也是连续第五周下跌。


☆全球金市:金价料创8月以来最大周线跌幅,因美元坚挺

金价跌至一周低点,并且周线可能录得8月以来最大跌幅,此前美联储暗示将继续升息,推动美元走强,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16:45,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21.03美元,稍早触及11月1日以来最低点1,217.20美元。金价本周迄今跌约1%,为8月17日当周以来最大周度跌幅。美国期金跌0.4%至1,219.8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下跌1.45%,料创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伦敦期铜下跌,料录得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美元走强,而且围绕美中贸易战的担忧挥之不去。16:4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1.4%至每吨6,069美元,料录得8月17日止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收跌0.55%,至每吨49,18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民主党掌控的美国众议院可能支持特朗普与中国打贸易战

贸易专家和美国国会议员称,由民主党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可能会支持总统特朗普与中国打贸易战,甚至还可能会怂恿他这么做,但对于特朗普与美国盟友的贸易磋商,众议院可能会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特朗普已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以施压中国政府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让的做法,提升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准入,并减少其对高科技行业的补贴计划。向受到工会组织支持的民主党基本支持这些举措,尤其期待这些举措在帮助美国工人方面取得成效。


☆美国逾四成民主党希望保护医保并弹劾特朗普

根据一项路透/益普索民意调查,民主党向明年将掌舵众议院的民主党领袖们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保护他们的医保并弹劾总统特朗普。这项周四发布的调查显示,43%的民主党希望弹劾成为国会的首要任务。该目标是仅次于医保的第二大优先任务。在周二选举前的民主党竞选最终陈述中,医保发挥了重要作用。


☆穆迪预期中美贸易战将升级,全球经济成长将放缓

信用评等机构穆迪警告,未来两年全球经济成长可能放缓,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战将进一步升级。“我们预期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不到3.0%,对2017-18年的预估为3.3%,”穆迪在新的报告中表示。“在这两个国家,经济增长受到的整体直接宏观冲击将是可控的。然而,这两大经济体之间持久且不断扩大的紧张关系,愈来愈可能因损及投资而造成广泛的不利影响,”穆迪表示。

☆俄罗斯要求石油买家勿用美元支付,与客户产生争议

俄罗斯能源业巨头正在向西方石油买家施压,要求他们在付款时使用欧元而非美元,并在合同中引入惩罚性条款。目前俄罗斯在采取措施,以防范美国实施新的制裁。七位业内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在最近几周进行的年度重新谈判期间,西方石油大公司和贸易商与俄罗斯第三和第四大生产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和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之间围绕2019年石油销售合同条款产生冲突。谈判进行得异常艰苦。


☆墨西哥经济部长:美墨加贸易协定将于11月30日签署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表示,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的内阁部长将于11月30日签署新的贸易协议。瓜哈尔多在出席墨西哥城一个活动时对记者表示,将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这项协议。阿根廷是20国集团(G20)政府领导人及央行首脑国际论坛的主办国。他表示,尚未决定缔约国的总统或总理是否出席签字仪式。“能够明确的就是,签字仪式将在11月30日举行,”瓜哈尔多说。这份协议的正式名称为美墨加协定(USMCA),正式生效前还需要各国的立法机构批准。

☆英国经济第三季喜迎强劲增长 但艰苦日子恐在后头

周五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英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英国9月三个月GDP月率录得为2016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但这可能成为退欧之前的高水平增速。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三季度的GDP月率为0.6%,是2016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字与预期相符。汽车进口在第三季度大幅下滑,帮助改善英国贸易平衡。


☆澳洲联储季度声明:对经济持乐观看法,但称贸易战是“重大风险”

澳洲联储上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但称并未看到有充分理由证明短期内需要上调利率。澳洲联储预计,受强劲的出口、稳健的公共支出及非矿业投资增长的支持,澳洲经济将延续长达27年的持续增长势头。但洛威警告称,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使全球经济增长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尤其是如果紧张情势蔓延至其他经济体、或者企业投资决策受到影响的话。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英国经济第三季喜迎强劲增长但艰苦日子恐在..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1.8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1.5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