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第三季喜迎强劲增长 但艰苦日子恐在后头

履霜

周五(11月9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英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英国9月三个月GDP月率录得为2016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但这可能成为退欧之前的高水平增速。

周五(11月9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英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英国9月三个月GDP月率录得为2016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但这可能成为退欧之前的高水平增速。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三季度的GDP月率为0.6%,是2016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字与预期相符。汽车进口在第三季度大幅下滑,帮助改善英国贸易平衡。


4月至6月间增长率为0.4%,部分受到家庭支出的推动,这表明创纪录的热浪和本季度初的足球世界杯起到了关键作用。贸易也做出了重大贡献。

但企业投资以2016年初以来的最快速度萎缩,这出乎意料,进一步表明公司在明年3月英国退欧之前愈发谨慎。

由于英国央行判断经济目前正在满负荷运转,预计政策制定者将逐步加息以控制通胀。交易商认为明年年底英国央行将会加息一次。

但月度数据显示,8月和9月经济停滞不前,主导服务行业出现小幅萎缩,因此需要谨慎行事。9月份的疲软部分反映了零售销售放缓和汽车购买量减少。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积极推动以期达成退欧协议,然而,最有争议的问题——如何保持货物在爱尔兰边境自由流动远未得到解决。此外,即使达成协议,还有英国议会这一关要过,英国顺利脱欧任重而道远。

路透评论称,周五的数据可能会让英国央行感到舒适。英国央行上周预测第三季度季度增长率为0.6%,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放缓至0.3%。

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20余点,现报1.3007。


英国 经济指标 GDP

下一篇:美指强人民币连跌三日至一周新低市场情绪平..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1-09 星期五
03:00
美国至11月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25公布值:2.25
04: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13预测值:--公布值:-291
07:50
日本10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7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
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1.8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5公布值:1.5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