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综述】标普500指数重挫3% 恐慌指数一夜飙升44%!

潇湘

美国股市周三重挫,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创下2月8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是重灾区,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促使投资者规避风险资产。

美国股市周三重挫,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创下2月8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是重灾区,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促使投资者规避风险资产。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831.83点,或3.15%,至25598.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94.66点,或3.29%,至2785.6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15.97点,或4.08%,至7422.05点。三大股股指在8月20日至10月3日期间曾触及纪录高位。小盘股Russell 2000指数收盘下跌2.9%。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再度上扬,延续过去数周的走势。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巩固了未来12个月将多次升息的预期,推动公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投资者还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对企业利润的影响,以及飓风迈克尔在佛罗里达州登陆导致不确定性加剧。

纳斯达克指数创下了2016年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创下了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3.3%,自9月20日触及纪录收盘高位以来累计下跌了4.95%。

“今天有点像一场市场血洗,出脱风险资产的行动横扫市场,无处可藏。黄金小涨。波动性指数涨幅更大一些,”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的资产管理部门QMA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d Campbell表示。

“这主要受累于过去五天公债收益率走势的累积效应,和有关贸易影响企业的报导,”他说,“我们看到,过去几天尽管公债收益率上涨,股市在之前的水平表现相当不错,现在开始崩溃。市场开始考虑,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可能过于积极。”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市场在反弹前可能从纪录高点最多下跌10%。“市场正在消化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利率上升的影响最终会透过抵押贷款利率、汽车贷款利率和学生贷款利率的形式渗透到实体经济,”Mahajan表示,“今日的走势可能反映出市场为经济成长可能放缓作准备。”

不过,假设经济成长保持不变,“这可能是买入良机,”Mahajan表示,他说股市通常会在美国期中选举后的六个月内有不错的表现。

标普指数科技板块大跌4.8%,苹果带来最大的拖累,该股下跌4.6%。通信服务、非必需消费品,能源和工业板块全数下挫超过3%。能源股在今日大部分时间里跌幅居前,因在原油行业等待迈克尔飓风到来之时,美国原油产量骤降。

反映华尔街“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上涨7点,或近44%,至22.96,这是4月11日来首次升穿20,触及4月2日来最高收盘水准。


在今日的一片血海中,防御类公用事业股是跌幅最小的板块,收盘下跌0.5%。

Inverness Counsel的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风险平价基金可能加剧了今日的抛售。“风险平价策略因突显了资产类别风险敞口的变化,对所有市场都有影响,”Ghriskey说。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7.27: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跌涨股家数比为7.05:1。有12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47只触及新低。有12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227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98.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4.2亿股。

美股

下一篇:今年以来腾讯市值已蒸发逾四分之一,回购股..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1 星期四
00:01
美国10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7.36预测值:--公布值:69.56
04: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0.7预测值:264.7公布值:975
05:45
新西兰9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1
07:00
韩国8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87.6预测值:--公布值:84.4
07:01
英国9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2
07:50
日本9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3
14:45
法国9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西班牙9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7预测值:20.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80预测值:878公布值:--
23:0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7.5预测值:26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