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起的阿斗——金价亚市急跌8美元再度痛失千二!

潇湘

尽管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一度打压美元,但黄金却似乎仍是“扶不起的阿斗”!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周一亚洲时段再现急跌,短线迅速下挫8美元至1196美元附近,又一次失守千二关口。

尽管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一度打压美元,但黄金却似乎仍是“扶不起的阿斗”!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周一亚洲时段再现急跌,短线迅速下挫8美元至1196美元附近,又一次失守千二关口。


路透社指出,在中国央行放松政策以支持经济后,美元走坚,金价则再度承压。中国央行周日宣布再次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加大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并刺激经济增长。此时正值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引发经济担忧之际。

此前,美国9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可能因佛罗伦萨飓风导致餐馆和零售岗位减少,但失业率降至近49年低点的3.7%,直指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


对于黄金多头而言,当前最大的敌人或许当属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行。美国公债市场上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七年高点。

分析称,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将对美元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对股市则形成较大的下行压力。对黄金的影响应该是有利有弊,但总体而言弊大于利。美元受到国债上涨的提振而上涨,对黄金是压制和利空;但美股的回调将引发避险情绪,黄金的避险买盘可能会因此产生,但由于美元的强劲,避险资金也有可能流向美元,对黄金就很不利了。

因此,分析师也表示,黄金在本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季度将会比较震荡。因美元和黄金的反向运动关系,只要美元强势,黄金走强的可能性还是比较渺茫,金价宽幅震荡的几率较大。

展望日内,周一美国将迎来哥伦布日假日,届时美国股市将照常开市,但债券市场休市。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债收益持续上扬数月后,这一美国固定收益资产动向的暂停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丝喘息之机。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在1200来回拉锯,金价若不能企稳在此关键支撑上方,上涨动能仍不足。金价若要恢复涨势,需在突破千二关键之后,进一步突破1215美元/盎司的关键水平才能引发更多的买盘跟进,空方也才能退出。下行方面,1200已转化为支撑位,若此位失守,则将考验1190及1180的整数关口。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本周的黄金价格方向判断上,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弥合分歧,过半人士一致看多。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9人,或5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2人即1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5人或31%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93人参与了调查,有302人,或51%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96人即3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95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说:“黄金已经走出困境,未来几周可能会走高,尽管道路不平坦。”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也表现看涨,理由基于持有大量看跌头寸的托管资金账户进行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他认为美元的上行空间有限,而市场已经考虑到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凤凰期货和期权有限责任公司总裁Kevin Grady则看跌。“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看到更高的利率,我认为这将对目前的价格形成压力,”Grady说。 “最近的反弹也出自卖家之手。空头仍处于控制之中,我认为金价只有在1225美元以上才能启动空头回补。”


黄金 头条

下一篇:CFTC持仓:投机客所持美元净多仓增至2016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08 星期一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8
09:45
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1.5预测值:--公布值:53.1
13:45
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5公布值:2.5
14:00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4公布值:--
14:30
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台湾9月进口年率
前值:7.9预测值:6.75公布值:--
16:30
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2预测值:11.7公布值:--
17:00
新加坡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894.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0.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