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综述】标普和道指上涨 因美债收益率升高提振银行股

潇湘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标普500和道琼工业指数上扬,道指触及1月底以来最高收盘点位,因美债收益率攀升提振金融股走高,且贸易忧虑得到缓解。科技股权值较重的纳斯达克指数收盘小幅下跌。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标普500和道琼工业指数上扬,道指触及1月底以来最高收盘点位,因美债收益率攀升提振金融股走高,且贸易忧虑得到缓解。科技股权值较重的纳斯达克指数收盘小幅下跌。

道琼工业指数收涨158.8点,或0.61%,至26405.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3.64点,或0.13%,至2907.9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6.07点,或0.08%,至7950.04点。


金融股收高1.8%,为标普500各类股中百分比升幅最大的类股,因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四个月高位。高盛、摩根大通、花旗和美国银行收盘升幅介乎2.6-3.3%之间。

“你看见过去几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收益率曲线走陡,给金融股提供了支撑,”B&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副总裁Bucky Hellwig称,“高利率给公共事业等对利率敏感的类股带来反向效果。”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中有七种收低。防御性的公用事业股跌幅最大,下挫2.1%。

科技股小幅下跌0.1%,因微软下跌1.3%带来压力。微软周二将季度股息上调约10%,但摩根士丹利表示,此次上调幅度低于该公司过去12个月的营运利润增幅。亚马逊下跌0.8%,因欧盟监管机构调查公司是否利用商业数据来击退竞争。

在其他被称为FAANG股票中,网飞(Netflix)也微幅下跌。Facebook Inc上涨1.7%,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仅小幅上升。

在美中最新一轮针锋相对的贸易争端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驳斥了有关中国故意压低人民币以支持出口的言论。

贸易忧虑似乎正在缓解。“最新一轮关税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可能微乎其微,”美银美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投资人对关税方面的消息可能有一些倦怠了,” Hellwig称,“这此次磋商过程中投资人最初担心的因素看来已经减弱了一些。”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17: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1.17:1。有32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53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58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65.2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2.3亿股。

美股

下一篇:已婚男性收入远超其他人,对单身狗的又一次..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20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5公布值:2.8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2.55预测值:--公布值:--
15:30
瑞士至9月20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8预测值:7.1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4预测值:21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9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