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美民众满意经济却不满意总统?特朗普:“宝宝心里苦”!

潇湘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如今正为选情忙得焦头烂额。不过据彭博社报道,有一项民调对比,或许足以令特朗普“吐血”——尽管美国经济强劲,但特朗普总统不受欢迎的程度却是前所未有的,两者间的差异令人诧愕!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如今正为选情忙得焦头烂额。不过据彭博社报道,有一项民调对比,或许足以令特朗普“吐血”——尽管美国经济强劲,但特朗普总统不受欢迎的程度却是前所未有的,两者间的差异令人诧愕!

这是彭博分析民意调查数据得出的结果。数据显示,自从里根总统以来,特朗普是第一位支持率始终偏低、且落后于消费者对经济的看好度的美国领导人。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高级研究员和民意调查专家Karlyn Bowman说 ,其中的落差很大,经济似乎并未像过往选举一样占据主导地位。AEI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的保守派智库。

这对共和党人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他们试图继续控制国会。据《纽约时报》报导,白宫预算局长Mick Mulvaney上週在私人聚会上告诉共和党支持者,他们需要让选民在11月选举时专注于经济而不是特朗普。

毫无疑问,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增长——尽管经济表现不如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发表的一篇推文所言那样夸张(当时特朗普暗示美国经济的表现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目前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已达到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接近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薪资似乎也终于开始上涨。

更重要的是,根据每周的彭博消费者舒适度调查,家庭一致认为经济运行良好。

特朗普面临的问题是:虽然消费者对经济的乐观情绪目前高于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的任何一位总统以来的平均水平,但他的支持率与之的差距却是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调查的最低评分。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调专家蒂姆·马洛伊(Tim Malloy)表示,“尽管美国经济表现繁荣,但特朗普的支持率相比之下却是一场灾难。”

Bowman将美国人对经济和总统的不同评估,归因于“特朗普的个性和华盛顿的闹剧”,这似乎每天都在淹没其他一切。”

随着两党间言辞博弈的加剧,共和党和民主党对政府满意度的分歧,正创下14年来的最大。自特朗普2017年1月上台以来,这一差距迅速扩大。现在已经接近2004年伊拉克战争以来最严重时期的水平。


对于特朗普和共和党人来说,彭博消费者舒适度调查中的一处亮点是:与民主党不同,随着经济稳步向前发展,政治独立人士变得更加乐观。不过,有两点需要注意:根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最新的民意调查,独立派人士依然并不像共和党人那样乐观,而且明显多数人仍不赞成特朗普的总体表现。


兰格研究协会(Langer Research Associates)的Gary Langer表示,“显然,强劲的经济表现并不能保证特朗普成为一位受欢迎的总统。”

大选政情 特朗普

下一篇:牛津经济研究院:这些是世界上最具风险的房..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3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5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30预测值:--公布值:26
07:01
英国8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4预测值:2公布值:2
07:50
日本至9月7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5434预测值:--公布值:2976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3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5:15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19:00
英国至9月13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9月13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3预测值:2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3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