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收低,投资者等待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日经指数周一收低,因芯片(晶片)相关类股走弱,追随美国同业周五的跌势;市场交投淡静,投资人静待本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日经指数收低0.3%报22,199.00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3%报1,692.15点,成交量仅为9.83亿股,为4月初以来最低。


☆中国股市:沪指收升逾1%终结五连跌,蓝筹股引领大盘脱离近两年半新低

中国股市沪指收涨逾1%,终结五连跌。分析师指出,市场人气延续上周低迷态势,沪指盘中一度创下近两年半新低。所幸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股奋力护盘,力保大盘未破2,638点心理支撑,尾市由蓝筹股引领,大盘出现一波小反弹,北上资金今放量明显。沪指收报2,698.47点,涨29.50点或1.11%,日低为2,653.11点;此前盘中低点为2016年2月29日的2,638.96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39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54亿元。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升1.4%,风险偏好回暖IT及原材料板块领涨

香港股市反弹收升,由资讯科技及原材料板块领涨,因人民币企稳及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憧憬,令风险偏好回暖。恒生指数收涨384.61点或1.41%,报27,598.02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13%,至10,632.36点。

☆汇市:欧元下跌,投资人谨慎看待中美即将进行的贸易谈判

欧元下跌,在中国和美国本周贸易谈判前美元上涨,投资人希望这将能缓解中美两国的紧情关系。除了土耳其里拉挫跌外,美国和其贸易伙伴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升高,亦拉抬美元,并重重打击新兴市场货币。16:37,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1414,美元兑日元上涨0.12%至110.62。


☆欧元债市:投资者紧抱德债,因土耳其货币危机带来不确定性

德国公债收益率徘徊在近一个月低点,鉴于土耳其货币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其可能给其它新兴市场造成的影响,德债作为全球最安全的资产之一,吸引投资者紧抱不放。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305%,仍接近上周尾段触及的一个月低点0.287%。

☆国际油市:上涨,经济疑虑及美对伊石油制裁迫近影响相左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一方面虽受到经济成长放缓的疑虑打压,但另一方面则受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的预期影响提振;美国将自11月起针对伊朗石油产业进行制裁。16:38,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72.32美元,上涨0.68%。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回升0.15美元或0.23%至每桶66.06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因低接买盘而小升,美中贸易谈判受关注

金价小升,在上周跌至19个月低位后,投资人发现黄金价位诱人;然而在美中贸易谈判前,美元升值令金市承压。16:40时现货金涨0.36%至1,188.67美元,上周四曾触及2017年1月以来最低位1,159.96美元。美国期金涨0.94%至1,195.3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上涨,因市场寄望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

伦敦期铜上涨,因中美贸易争端有望取得进展的憧憬带动冒险意愿回升,并削弱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16:41,伦敦期铜上涨1.54%至每吨6,017.5美元。上海期铜上涨0.8%,报每吨48,250元人民币。伦铜和沪铜此前都受到空头回补的推动。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新一轮对华商品征税举行听证,企业警告会伤及民众

来自众多行业的美国企业向特朗普政府传递出一个信号: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迫使美国人增加日用支出,从蜡烛到棺材不胜枚举。自周一开始,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加征最高25%进口关税一事举行为期六天的公众听证会,这是特朗普总统和美国贸易代表迫使中国大幅调整贸易和经济政策所采取的一部分措施。


☆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可能正在股市“隐形缩减”货币刺激

日本央行似乎对该国股市的更大跌幅变得越来越沉着,分析师认为,这可能表明央行已开始在股市“隐形缩减”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日本央行本周有两天没有购买股票,当时东证股价指数早盘下跌超过0.4%。而之前当跌幅超过0.2%的时候,央行就会买入上市交易基金(ETF)加以干预。

日本央行早已有过悄悄缩减债券购买的先例。而在央行上月表示将使其资产购买“更加灵活”之后,股市购买操作也出现了类似的变化。

☆沙特PIF洽商投资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 Motors

知情消息人士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正在洽商投资特斯拉的竞争对手Lucid Motors。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曾称,该基金将为其720亿美元私有化公司的交易提供资金支持。私人持有的Lucid Motors与PIF之间的洽商,凸显了后者有兴趣投资电动汽车制造商,将沙特的投资组合多元化。


☆美国科技巨头计划抵制印度要求数据本地化的计划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科技巨头计划加大游说努力,抵制印度苛刻的数据本地化要求,理由是这些要求将会破坏他们在印度的增长规划。代表亚马逊、美国运通和微软等公司的美国贸易组织反对印度要求在本地储存数据的举措。在全球都在努力保护用户数据之际,这项举措将会打击这些美国企业在印度市场计划进行的投资,目前这些公司只有为数不多的数据储存在印度。这个问题可能进一步损及印度和美国之间已然很紧张的经济关系。

☆安卡拉美国大使馆遭开车射击,未造成伤亡

警方及CNN Turk电视台报导称,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周一遭人开车射击数发子弹,击中一座警卫亭的窗户,但未造成伤亡。一名警官在事发现场向路透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清晨5点,无人受伤。由于伊斯兰教宰牲节(Eid al-Adha)公众假期,美国大使馆预定本周关闭。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图解】货币冲击波重创铂金价格跌至10年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20 星期一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2.3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台湾7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0.1预测值:3.3公布值:8
16:20
台湾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00.8预测值:--公布值:178.2
17:00
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22:00
加拿大至8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