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生门!沙特究竟在增产还是减产?官方与独立机构各执一词

潇湘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已向独立能源分析师施压,要求后者改变对沙特石油产量的估算,此举可能导致沙特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他成员国发生冲突。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已向独立能源分析师施压,要求后者改变对沙特石油产量的估算,此举可能导致沙特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他成员国发生冲突。

据沙特驻欧佩克代表,这个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已向欧佩克表示,7月份削减了产量,但美国政府和独立机构的估算则显示,沙特扩大了产量,两者给出的数据最高相差达50万桶/日。

官方和独立机构估算数据显示了不同的趋势,这些数据将于下周一在欧佩克的月度报告中公布,可能导致交易市场对实际供应量产生困惑。


英国咨询公司Alfa Energy董事长John Hall表示,沙特人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上述情况可能令他们失信,并且可能令油价波动加剧。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上周联系了一些机构,要求分析师调整他们的估算结果。这些人士表示,一些机构拒绝了沙特的要求,但其他机构则屈服于沙特的压力。目前沙特没有被特别要求准确报告其产量,但这种差异非常不同寻常,也在是否提高产量问题上加剧了欧佩克内部的紧张关系。

多位能源部门官员称,沙特官员上周末告诉欧佩克代表,该国7月份产量减少了20万桶/天,至1029万桶/天。周一纽约交易时段油价上涨了1.6%。

但是根据纽约能源信息公司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数据,沙特上月产量增加至大约1060万桶/天。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统计部门能源情报署(EIA)也给出了相同的估算数据。

标普全球普氏称,这个数据意味着沙特的产量已经达到2016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也超过了当年与其他产油国为稳定油价达成的减产协议中约定的产量水平。该机构坚持自己的数据准确。

这些机构利用政府合约、储存信息和船只追踪数据来提供可能较为可靠的沙特产量数据。Hall表示,他们的数据没有什么盘算,没有秘而不宣的动机。

沙特内部对数据也缺乏共识。一名沙特石油官员和一名顾问表示,他们私下被告知,该国产量高于官方数据。但沙特官员表示,各方围绕该国产量的数据不一致反映了来自美国和伊朗的相互冲突的政治压力。由于担忧燃料价格不断上涨,美国希望沙特取代伊朗的石油供应,因为美国即将按照重启的制裁禁止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已批评了沙特增产的做法,称这是应对来自美国的压力之举,而不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

伊朗驻欧佩克代表Hossein Kazempour最近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沙特以及其他国家“正在以每天100万桶的幅度增加产量,目的是挖走伊朗石油的买家。他们正向特朗普伸出援手。这是在向我们摆出极为敌对的态度。”

关于沙特石油产量的数据差异浮出水面时,其他一些欧佩克成员国也指责分析师高估了其产量。

欧佩克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伊拉克也对独立评估提出了异议,评估结果显示,今年6月,伊拉克只兑现了协议减产数量的12%。伊拉克的State Oil Marketing Organization在其本月早些时候发给至少三家独立机构的信函中表示:“我们不认可这些数字。”

原油 OPEC

下一篇:民调:若退欧谈判破裂半数英国民众支持公投..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3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6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51.2
07:50
日本第二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0.3
12:30
日本6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6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1.2公布值:--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3.7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2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4.7预测值:3.9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前值:6预测值:5.9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