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币收跌291点创一周低位 关注美指能否实质性站稳96上方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8月10日)午后扩大跌幅,收盘大挫291点创一周新低,收盘报6.8574,亦为14个月以来的次低位,基本抹平之前连四日涨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8月10日)午后扩大跌幅,收盘大挫291点创一周新低,收盘报6.8574,亦为14个月以来的次低位,基本抹平之前连四日涨幅。

交易员指出,欧元跌破1.15且土耳其市场震荡提振避险情绪,美指在午后升至96上方,人民币亦跟随美指调整,官方盘后则迅速跌破6.86。而美指若能实质性站稳96上方,恐对人民币汇价明显施压。

他们并认为,之前对美指上涨有预期,但今日人民币汇价几乎是中间一波行情直接调整到位,而后仅窄幅波动。一方面结购汇比较均衡,另一方面市场亦担心监管,未引发市场更多贬值情绪,成交额亦有所减少。

“欧元突破1.15,美指上到96,但凡聪明点的就赶紧跟着做啊,不过担心监管,交易比较谨慎,收盘没破6.86。”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今日汇价动得快,中午午休一下就调整到6.85了。”

他并表示,今日监管并无出手迹象,监管思路应该挺明确的,没必要死守某个位置,但是否会迅速破6.9仍要看监管眼色。

路透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公布的中间价测算,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五较上日升0.29%至92.91,为连续第四日上涨,创两周新高;SDR篮子指数微升至93.09,BIS篮子指数升至96.21。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五跌至逾一年低点,此前有报导称欧洲央行(ECB)愈发担忧银行业对土耳其的曝险。金融时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欧洲央行已经担心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的银行,以及它们在土耳其的曝险。土耳其里拉隐含波动率周五飙升,因里拉在现汇市场上暴跌。

“因担心土耳其动荡对欧洲银行业的影响,目前已经看到欧元/美元跌破关键支撑位的初步迹象。”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说道。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加快,且超出欧元区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8-1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3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6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51.2
07:50
日本第二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0.3
12:30
日本6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6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1.2公布值:2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6:00
意大利6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3.78预测值:--公布值:50.71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2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4.7预测值:3.9公布值:3.5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前值:6预测值:5.9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7.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