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兰联储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 聚焦是否调整政策声明措辞

潇湘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联储本周料将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短期内不会收紧货币政策,因通胀表现温吞,且全球贸易摩擦升温令已然放缓的经济笼罩阴霾。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联储本周料将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短期内不会收紧货币政策,因通胀表现温吞,且全球贸易摩擦升温令已然放缓的经济笼罩阴霾。

接受路透调查的16名分析师均认为,新西兰联储周四召开利率会议时将决定维持利率在1.75%不变。

市场密切关注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会否调整联储政策声明措辞。奥尔在3月接下主席一职,誓言简化联储沟通。


“奥尔可能决定简单调整5月声明的措辞,抑或打破传统,撰写一份全新的声明,”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他们表示,“我们认为前者的可能性似乎最大”,奥尔可能重申利率将在当前水平上保持一段时间,同时提醒人们注意弱于预期的GDP。

尽管主要经济体因全球贸易强劲而稳健成长,但主要央行一直在设法提振疲弱的通胀。如今,全球贸易则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引发的贸易摩擦的威胁。

新西兰也不例外,该国第一季整体通胀率降至1.1%,仅略高于联储的中期目标1-3%区间的低档。今年新西兰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至0.5%,低于联储预估,显示该国经济可能因房市降温和企业信心下降而进入疲弱阶段。

“下档风险升高,我们预期经济增长率自此将很难超过趋势水准,”澳新银行资深分析师Liz Kendall表示。“新西兰联储仍将谨慎行事,直到通胀显示出有更多的上升迹象。”

14位对周四利率决议做出预测的分析师中,有13位预期新西兰联储在2019年第一季结束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有八人预测在明年第三季结束前将会升息。

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亦令前景更加黯淡。“全球经济强劲增长被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所抵销的风险上升,尽管迄今各国所采取的行动不太可能对新西兰经济带来太大的冲击,”ASB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我们预期新西兰联储将按兵不动,并发表立场中性的声明,内容和5月的声明差不多;不过风险可能略为偏向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不变。”

新西兰联储

下一篇:2018上半年行将结束——美元升势还有下半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25 星期一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105.6预测值:--公布值:106.2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5月P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2预测值:101.7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8.53预测值:5.8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34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6.2预测值:66.7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6.8预测值:2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