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股综述】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欧银决议和美数据提振股市表现

潇湘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收高,纳斯达克指数刷新纪录最高收位,此前欧洲央行称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19年夏季,且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此外,周四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前一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上调指标利率,暗示可能在今年余下时间再加息两次。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收高,纳斯达克指数刷新纪录最高收位,此前欧洲央行称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19年夏季,且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此外,周四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前一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上调指标利率,暗示可能在今年余下时间再加息两次。

截至收盘,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5.89点,或0.1%,至25175.31点;标普500指数收升6.86点,或0.25%,至2782.4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65.34点,或0.85%,至7761.04点。


欧洲央行宣布将在年底结束购债计划,但暗示任何加息仍然是遥远的事情。“人们正在考量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意识到(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实现,”Wedbush Securities高级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表示,“我认为人们今天看到了这一点,并认为这是正面消息。”

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并发表乐观的经济评估。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且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44年半低位,这凸显了美联储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美联储能够加快升息步伐,今年加息三次或四次,这实际上是个好消息,”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Doug Cote表示,“他们能够这样做的原因是经济很强劲。”

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远超预期”,Cote说,“这是锦上添花,这是今天推动市场的真正原因。”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中,七个板块收涨,一个板块持平。

对利率敏感的金融股是百分比跌幅最大的标普500指数类股,摩根大通领跌,跌幅为1.8%,因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受累于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将在较很多投资者预期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摩根大通也是对道指拖累最大的成分股。公用事业股、必需消费类股和电信股是涨幅居前的板块。

微软上扬0.6%,因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开发零售购买自动化技术,挑战亚马逊。二十一世纪福克斯上涨2.1%,之前康卡斯特(Comcast)出价65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已经出售给迪士尼的媒体资产。康卡斯特的出价比迪士尼高出20%。Royal Caribbean Cruises跳涨5.1%,之前该公司以约10亿美元购买了私人持有的Silversea Cruises 66.7%的股权。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33:1,纳斯达克市场为1.35:1。有35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触及52周新高,1只触及新低;有168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触及新高,32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67.5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7亿股。

美股

下一篇:德拉基:并未针对何时加息进行讨论欧元日内..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0预测值:--公布值:--
07:00
韩国5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3.7公布值:--
11:00
日本至6月15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德国5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12预测值:200公布值:--
17:00
意大利5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1.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0.1预测值:19公布值:--
21:00
加拿大5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预测值:98.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