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拉基:并未针对何时加息进行讨论 欧元日内大跌逾1%

履霜

周四(6月14日)欧洲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明确表示将于12月底结束QE,且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了为何退出QE,表示潜在通胀仍然表现温和,通胀将会在今年余下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水平,欧洲央行谨慎对待通胀进展,目前并未讨论何时加息。

周四(6月14日)欧洲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明确表示将于12月底结束QE,且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了为何退出QE,表示潜在通胀仍然表现温和,通胀将会在今年余下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水平,欧洲央行谨慎对待通胀进展,目前并未讨论何时加息。


虽然欧元区核心通胀尚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德拉基对欧元区通胀的信心没有改变,表示欧元区在实现通胀可持续调整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长期通胀预期良好锚定。

欧洲央行上调了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4%;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4%;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7%。


对于经济前景,德拉基称,经济增速趋于温和部分是因为临时性因素,还受外部贸易减弱和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也反映了从高水平的回撤。德拉基表示,经济增长稳健且范围广泛,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

欧洲央行下调了对欧元区2018年经济增速的预期,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2.1%,前值为2.4%;2019年GDP增速为1.9%,前值为1.9%;2020年GDP增速为1.7%,前值为1.7%。

对于今年余下时间的通胀前景,德拉基表示,基础通胀率料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潜在通胀率依然总体低迷,不过预计将在年底上升,且此后将逐渐走高。德拉基认为,总体来看,围绕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减少。

更远来看,德拉基表示,有信心通胀将持续朝目标水平靠拢。即便是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通胀也将持续朝目标靠拢。

虽然欧洲央行刚刚明确将于年底退出QE,德拉基表示,仍有必要保持大量货币刺激措施,委员会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

此前的利率会议声明提及,欧洲央行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对此,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并未讨论何时加息。欧央行委员会认为,市场不确定性正在上升,不希望淡化风险。

另外,德拉基还表示,欧元的进展是不可逆的,因为欧元的强劲是人们想看到的结果。

此外,德拉基还提到来自意大利的波动性是一大风险,但称现在低于两周前。他表示,今天有关意大利的讨论意义不大,已经防范了内阁重组的危机。

德拉基讲话过程中,欧元/美元持续下跌,已跌破1.17关口,跌逾1%,最新报1.1668,刷新6月5日以来新低。


德拉基 欧元

下一篇: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大超预期美指变动不大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4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2公布值:2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8预测值:-5公布值:-3
07:50
日本至6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658预测值:--公布值:-4885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6预测值:5.5公布值:5.4
10:00
中国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52预测值:--公布值:0.4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5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1.3
19:45
欧元区至6月1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0:30
加拿大4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2.4预测值:1.7公布值:1.6
20:30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2预测值:22.4公布值:21.8
21:45
美国至6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4.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20预测值:9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