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不欢而散金价走低,市场等待主要央行会议和美朝峰会

履霜

金价周一(6月11日)欧市盘中温和下跌,不过仍维持在过去4个交易日的窄幅区间内。投资者等待本周几家重量级央行的政策会议结果,以及朝美峰会的情况。

金价周一(6月11日)欧市盘中温和下跌,不过仍维持在过去4个交易日的窄幅区间内。投资者等待本周几家重量级央行的政策会议结果,以及朝美峰会的情况。

现货金下跌0.29%,报每盎司1,295.29美元,金价仍未能站稳于1300美元/盎司上方,反而在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里遭遇了一些新的卖盘。


尽管周末的G7会议无果而终,但是投资者的风险情绪仍表现良好,因欧洲股市走高,这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在本周众多风险事件之前,市场表现淡静,完全忽略特朗普在G7峰会的表现,”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并称随着地缘政治风险缓解,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左右金价短线命运。

继周末七国集团(G7)峰会出现严重分歧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连珠炮般地发表一系列推文,发泄对北约盟友、欧盟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愤怒。


特朗普提早离开在加拿大举行的G7峰会,他发表声明退出峰会的联合公报,将美国与主要盟友之间在贸易争端问题上达成的脆弱共识击得粉碎。

特朗普推文称,“抱歉,我们无法再让我们的朋友或敌人,在贸易上占我们的便宜。我们必须以美国工人为优先!”

特朗普可能朝更严格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迈进,这或许会令忧心针锋相对的贸易摩擦升级为全面贸易战的金融市场感受到寒意。

“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整个夏天,企业信心以及资本支出将面临风险,”摩根资产管理的亚太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说。“这将为全球增长投下长长的阴影。经历了疲软的开局后,最近几周全球增长已反弹。”

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这进一步推动资金从无收益的黄金市场流出。不过美元需求受抑制,这又支持了金价,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进一步下行,起码暂时如此。

投资者的关注焦点现转向明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历史性会晤,此外周三还有美联储利率决议。这两个风险事件将会决定金价的下一方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历史性峰会将“进展很好”,两国官员已举行会谈,就如何结束朝鲜半岛核僵局的问题弥合分歧。


金正恩与特朗普周日先后抵达新加坡,准备举行两国领导人之间首次面对面会谈。美朝两国自1950-1953年朝鲜战争以来一直处于敌对状态。

有关无核化到底意味着什么的问题仍有分歧,但两国官员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在周二的峰会之前推动议程取得进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会谈是“切实而具体的”,但他没有立即就成果发表评论。

朝鲜中央通讯社稍早表示,美朝双方“将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以重新确立两国关系,这是朝中社首次就此次峰会发表评论。它预示着峰会成为“变化的时代”的一部分。

朝中社称,磋商焦点将是“在朝鲜半岛建立永久、稳固的和平维护机制,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其他双方关切的问题。”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将升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发布报告称,考虑到市场定价早已反映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因此法巴建议投资者为美元回落做准备。

荷兰国际集团(ING)同样看空美元,认为美元走软、美国债务问题和积极的实物需求将支撑金价,黄金突破1300美元关口并攀升至1400美元,这只是时间问题。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五其黄金持仓量减少0.46%至828.76吨,周四为832.59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5日止当周,投机客减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净多仓3,169手,至58,066手。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再度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多头退场,反应了市场投机客对黄金前景并不看好。

技术上来说,金价的初步支持在1293-92美元/盎司区域,若跌破,金价可能看向1287的支持,然后是5月21日触及的1282低点支持。上行方面若能站稳于1300关口上方,则将可能挑战1307-08区域阻力(200日均线),一旦突破,则将为短期的涨势铺平道路。

黄金 大选政情 特朗普

下一篇:人民币兑美元缩量收升市场谨慎面对众多风险..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1 星期一
07:50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3.9预测值:2.8公布值:10.1
14:30
法国5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2公布值:100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6公布值:-1.2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5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8
19:00
英国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