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缩量收升 市场谨慎面对众多风险事件

履霜

交易员称,本周风险事件众多,美联储料会加息25个基点,但欧洲央行会否提退出量宽时间表仍未可知;另外美朝领导人“特金会”会否明显缓和地缘局势亦有待观察,市场反应较谨慎,人民币暂缺方向。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6月11日)缩量收升,中间价则小幅下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01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1点。

交易员称,本周风险事件众多,美联储料会加息25个基点,但欧洲央行会否提退出量宽时间表仍未可知;另外美朝领导人“特金会”会否明显缓和地缘局势亦有待观察,市场反应较谨慎,人民币暂缺方向。

他们并表示,当前人民币并没有明显的升贬值预期,客盘分红购汇需求渐增,这可能抵消美元偏弱的影响。由于人民币弹性较小,境内外各个期限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持续处于低位。

“这周消息比较多,是风浪比较大的一周,特金会、美联储加息以及相关表态,还有欧洲等等...大家谨慎一些。”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客盘是相对比较均衡的,关注美指的走向。”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一走高,交易商关注焦点从G7峰会转移到欧洲央行周四政策会议上,该行或将在此次会议上暗示开始退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投资者加大对欧洲央行周四发出信号的押注,认为该行将暗示在年底之前退出购债计划,上周已有多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许多投资者也在静候本周的重大事件,包括“特金会”和全球三大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周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助长了对该央行本周四将明确给出年底结束刺激举措的信号的预期。另外,市场亦将聚焦于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测。

招商银行外汇首席分析师认为,预计欧元的反弹可能会在政策会议之后遇阻,且欧洲央行可能会做出一定的对冲言辞,比如承诺在结束QE(量化宽松)之后较长一段时间不加息,欧元可能不会立刻向上突破1.20。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日抵达新加坡,准备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一场历史性的峰会,这次会面可能为终结两国之间的核僵局及朝鲜的转型奠定基础。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大选政情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1 星期一
07:50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3.9预测值:2.8公布值:10.1
14:30
法国5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2公布值:100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6公布值:-1.2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5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8
19:00
英国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