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明日将公布利率决议,但距离加息已渐行渐远?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新兴市场的动荡,欧洲民粹主义复苏以及美国对盟国征收的惩罚性关税,已经令澳洲联储距离其20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渐行渐远。

据彭博社报道,新兴市场的动荡,欧洲民粹主义复苏以及美国对盟国征收的惩罚性关税,已经令澳洲联储距离其20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渐行渐远。

尽管在实际薪资增长停滞和通胀不温不火的背景下,绝大多数的经济学家们此前已经放弃了澳洲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测。但随着全球基本面的不断恶化,甚至已促使交易员匆忙将押注推迟到了2019年下半年。


在周二的议息会议之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料将宣布把现金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1.5%不变。

安保资本(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全球同步增长的概念似乎已出现了一些裂缝。人们开始担心新兴市场与美国相关融资成本不断上升以及美元的升值;此外关于欧洲的意大利政治问题以及贸易战也令人焦虑。所有这些都给全球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市场也相应地推迟了加息预期。”

自澳洲联储上次利率决议以来,澳元也几乎没有经历太大的波动,这令该联储更加没有轻易转变政策的理由。虽然美元在近期持续走高,但由于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澳元近几周来一直处于相对较窄的区间。澳大利亚是全球最依赖中国的发达经济体,铁矿石是澳大利亚最多的出口商品。

事实上,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增长和资源投资的稳定表现可能有助于澳洲经济在今年头三个月加速。路透社预计,周三公布的数据可能会显示,澳洲上季GDP增长0.8%,年增幅或达2.7%。

澳洲联储 澳元

下一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承认近期通胀显现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4 星期一
07:50
日本5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7.8预测值:7.4公布值:8.1
09:00
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企业获利季率
前值:2.2预测值:3公布值:5.9
15:00
西班牙5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67预测值:-10.57公布值:--
16:30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9.2预测值:18.4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52.5预测值:5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