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持稳耶伦发表国会“谢幕演说”!本周两场压轴战役今起打响

展望日内,金融市场即将迎来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料将拉开本周市场真正高潮的序幕。从财经日历看,第173届欧佩克大会即将在今日于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尽管各国油长已纷纷表明延长减产的立场,但大会仍存在不少变数,油价的波动料将因此变得波谲云诡。而此外,围绕美国税改的辩论也即将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2-48票的表决结果批准开始讨论共和党人税改议案,共和党人的目标是在周五之前进行投票,市场正静待这场关键表决的结果!
美联储2017/11/30 09:57: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11月29日)持稳,受强劲的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数据支撑,但美国国会推动税改议案获得通过的努力存在不确定性,抑制了美元的看涨人气。美元指数隔夜纽约尾盘报93.23,当天基本持稳。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速较原先预计的更快,录得三年最快增速,因企业对库存和设备的投资增加,抵消了消费者支出放缓的影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3.3%,为3年以来最快增速,高于前一时期的3.1%。根据经济分析局的报告,这高于10月份发布的预估数字3%。

上述数据的表现再度令市场对美国经济信心满满。而隔夜更为受到瞩目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任内最后一次证词陈述。在此次国会谢幕证词演讲中,耶伦表示了对经济的信心,认为最近通胀低迷可能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并表示渐进式加息路径是合适的,要避免过快加息导致的经济衰退。证词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短线上扬,刷新11月23日以来新高,最高触及93.43。

展望日内,金融市场即将迎来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料将拉开本周市场真正高潮的序幕。从财经日历看,第173届欧佩克大会即将在今日于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尽管各国油长已纷纷表明延长减产的立场,但大会仍存在不少变数,油价的波动料将因此变得波谲云诡。而此外,围绕美国税改的辩论也即将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2-48票的表决结果批准开始讨论共和党人税改议案,共和党人的目标是在周五之前进行投票,市场正静待这场关键表决的结果!

【耶伦任内最后一次造访国会山:谢幕演说都聊了些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耶伦周三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任内最后一次证词陈述时,对国会领袖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美国经济今年增速加快,让联储可以继续加息。

耶伦表示,目前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健,经济增长环比年率连续两个季度达到3%,高于美联储对经济增速潜力的估计,可能足以促使美联储一如预期在12月加息。

耶伦也借此机会巧妙地向共和党税改计划的根本看法提出挑战,特别是公司税调降将提升工人薪资的说法。耶伦在回答议员提问时称,调降公司税和工人薪资提高之间的关联十分薄弱,需要企业把节省下来的税金用于投资以提高生产率,然后再将部分收益分给工人。但这些影响“很难在经济数据中觉察到,没有强烈或者明显到足以清晰显现的程度,”她在证词中说。这份证词一直在说服议员们倾向改革,她认为改革可刺激经济产能的提高--具体措施包括改善教育以及推行鼓励投资和创新的政策。

耶伦在回答有关收入不平等问题时说,“税收制度的平等应该被纳入考虑,这一点很重要,目前生产率成长放慢的问题令人头疼。在制定财政政策以及其他决策时,应该把重点放在如何改善这一问题上。同时,联邦债务问题将会如何发展,“应该也让人夜不能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即将去职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与特朗普提名的下一任主席鲍威尔的态度形成对比。后者在周二对他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出言谨慎,对有关税收计划的讨论基本上避而不谈。而耶伦则延续了其四年来的讲话风格,把基本的问询转变成对通胀和劳动力根本趋势的探讨。

但整体而言,她为继任者鲍威尔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局面,其中失业率处在近20年低点4.1%,她认为通胀势将反弹至美联储2%的目标。“各行业甚至全球经济大部分所体现的经济扩张愈发普遍,”耶伦在对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准备的讲话中称。

耶伦没有对下次加息时间发表看法,市场目前的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表态都指向12月12-13日的政策会议会有所行动。鲍威尔在周二的听证会上表示,12月加息的理据“越来越多”。

一个有待厘清的问题是通胀。美国今年通胀率下滑且持续低于2%的联储目标。一些决策官员认为,美联储在通胀加速前不应升息。耶伦回顾了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通胀变化,称今年物价上涨乏力的情形将被证明是“暂时现象”,而美联储继续逐步升息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一来就不必在未来加快升息步伐。“我们不希望(人为)造成一个繁荣-萧条的局面,”耶伦称。“我愿意看到一个持续强劲的就业市场”,而非通胀急升迫使美联储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升息,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此外,在股市触及纪录新高之际,耶伦称虽然资产价值“以历史标准衡量较高,但金融行业的整体脆弱程度似乎比价温和。”

【第173届欧佩克大会今日召开!油市命运迎来终极宣判】

备受原油交易员瞩目的第173届欧佩克大会即将在今日于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本周料将延长石油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同时也将暗示若市场过热,可能在6月开会时检讨这项协议。

据彭博周四(11月30日)最新报道,多名参加今日欧佩克大会的成员国代表称,欧佩克所有成员国以及俄罗斯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年底。其中两名代表表示,减产监督委员会也建议将协议延长至明年底。

不过,尽管这一决定似乎已板上钉钉,但按照惯例,欧佩克将在明年6月份举行部长级会议,这将为该组织提供中途改变政策的机会。彭博称,对于部分原油投资者而言,这是其担忧的一大来源。

消息人士还称,对于俄罗斯而言,有关如何退出减产协议的决定似乎与延长期限同样重要。由于俄罗斯的经济政策制定过程更加复杂(该国采取的是与油价相关联的浮动汇率制),比起大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它更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得到确切的计划。

据悉,俄罗斯若要达成预算平衡,其所需要的油价水准远低于OPEC龙头沙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正准备在明年上市,因此若油价上涨将对沙特有利。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此前表示,“市场尚未完全平衡。4月1日后有必要共同努力。大家已建议延长减产,明天将会讨论这类细节。”

几位知悉谈判内容的消息人士说,俄罗斯提出了一个选项,也就是万一油市过热,可在6月OPEC下次开会时检讨该协议。“而事实上,6月进行检讨时,减产协议仅延长三个月,”咨询公司Petromatrix的Olivier Jakob说。

而除了延长减产外,两名熟悉OPEC磋商的消息人士称,OPEC可能还将就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出上限分别定在180万桶/日和100万桶/日进行讨论。这两国迄今为止均未受减产约束,因其国内动荡且产量低于常态。

从OPEC会议前的油市走势看,指标布伦特及美国原油价格周三连续第三日下跌,但布兰特原油目前仍高于每桶63美元。

对于此次OPEC会议对油市的影响,华尔街知名投行巴克莱表示,该行预计欧佩克将宣布延长减产6个月或9个月。不过,欧佩克会否延长减产协议、协议延长期限都不是最重要的,减产规模才是真正要紧的问题,预计欧佩克不会宣布扩大减产规模。本行将2017年第四季度布油价格预期维持在60美元/桶上方,同时将2018年预期下调至55美元/桶。

而野村证券则认为,11月欧佩克大会的结果或许会令市场失望。野村指出,市场普遍预测,欧佩克各方将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一致意见。虽然已有多位官员释放出可能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的信号,但欧佩克大会仍充满变数。俄罗斯虽然表示将支持延长减产,但尚未明确表态是否支持延长减产9个月。由于市场正在消化延长减产9个月的预期,欧佩克大会或令市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外汇本周稍早前曾对此次OPEC会议做过更为详尽的前瞻,投资者不妨可以加以参阅:【重磅前瞻】本周OPEC会议将引爆油市?小心魔鬼藏于细节中!

【税改成败在此一举?参议院能否放行答案即将揭晓!】

除了OPEC会议外,今日全球金融市场的另一大焦点无疑仍将是特朗普税改政策的成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隔夜刚刚以52-48票的表决结果批准开始讨论共和党人税改议案,共和党人的目标是在周五之前进行投票,市场静待结果。

媒体报道称,参议院可能会对税改议案作出调整,参议院接下来讨论的时间可能会达到或超过20个小时。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Murkowski此前已发表声明称,有意支持参议院共和党人税改议案。

不过,据彭博援引两位从国会工作人员那里获得简报的知情人士称,参议院共和党人正讨论在他们的税改法案中增加触发加税条款,如果联邦收入低于一个具体的门槛,则触发加税,从2022年开始的十年内可能引发高达3500亿美元的自动增税,这一消息一度在隔夜对美元构成了一定打压。

据悉,在民主党议员全体反对的前提下,共和党的议案要获参议院通过,最多只能有两名本党议员反对。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参议院的法案得到批准,来自国会的共和党人将试图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改革方案之间找到共同点以达成统一法案。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为税改设定了“感恩节前”国会通过、“圣诞节前”签署成法律的时间表。美国财政部长努姆钦也说,预计法案将于圣诞节前递交总统签字。

目前,金融市场无疑将密切关注于税改在参议院表决方面的任何风吹草动。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日前发布报告称,美元在年底前的剩余几周内,最大的风险将是政治方面。国会可能会在年底前对税收改革做出意外积极的评价,并同意在年底前进行税改。

Poundsterlinglive文章则指出,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可能成为本周美元最大的影响因素。如果税改措施得到批准,美元可能会走强,因为它们预计会增加增长、支出、通胀和利率,最后推高美元。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