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1/15 20:50: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全面下跌收挫1.6%至两周低点,投资人获利了结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下跌至两周低点,所有类股全面收低,在两个月涨势共计上涨约20%之后,投资人了结获利。日经指数收低1.6%至22,028.32点,创10月31日以来最低收位。

☆中国股市:沪综指连二日收跌,资金面趋紧保险和资源股领跌

中国股市沪综指继续收跌。分析师指出,由于资金面趋紧,前期较活跃的中小市值股和概念股面临较重抛压,成为今日“重灾区”,权重较大的保险和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亦出现调整,使得大盘走势偏弱,午后沪综指一度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沪综指收报3,402.52点,跌27.03点或0.79%,日低为3,396.381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2,395亿元人民币,上日2,671亿元。

☆香港股市:收低1%,资源和工业类股疲势累及大盘

香港股市追随亚洲其他市场收低,中国经济数据疲软引发经济增长忧虑,资源和工业类股疲势累及大盘。恒生指数收低1.0%报28,851.69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6%至11,412.75点。

☆汇市:欧元急窜升破1.18美元,受资金加速流入欧洲股市提振

欧元兑美元涨至1.18美元上方,为三周来首见,因投资者重新买入欧股,而美元则因美债收益率下滑连续第二天呈现守势。欧元/美元周二突破关键的技术水位1.1734美元,周三进一步上涨0.2%至1.1824;澳元在亚洲时段波动较大,澳元兑美元下跌0.6%至0.7587,创7月以来的最低水准。

 

☆国际油市:油价下挫逾1%,IEA报告令需求前景笼罩疑云

油价下跌,原油价格周三下滑逾1%,延续上日跌势,此前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让过去数月油市收紧的说法笼罩疑云。北京时间16:52,布伦特原油期货报在每桶61.67美元,较上日收盘下跌0.54美元或0.87%;美国WTI原油期货报在每桶55.195美元,下跌0.51美元或0.92%。

☆全球金市:现货金持稳,投资人观望美国CPI数据

现货金持稳,投资人等待今日稍晚美国的消费者通胀数据出炉,以研判美联储(Fed)货币政策紧缩的可能线索。北京时间16:53,现货金转为小涨0.3%,报每盎司1,284.2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12%至1,284.4美元。

☆金属期市:上海金属期货大跌,因中国工业生产降温

上海期镍和期锌追随钢价下跌,延续上一日的跌势,由于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增长和房地产销售降温,交易员削减对这些行业的曝险。上海期交所期镍触及6%的跌停板,从11月6日触及的一年高点回落。上海期交所期锌跌3%。其他金属也承压。上海期交所期铜跌2.2%,期铅下跌2.4%。伦敦市场金属期货也下跌。北京时间16:55,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下跌1.5%,报每吨11,605美元,上日跌幅超过5%。LME期铜跌0.46%至每吨6,728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第三季GDP创逾10年来最长连增期,稳健前景可期

日本第三季经济摆脱消费者支出下滑的影响,录得逾10年来最长连续增长期,显示基本面强劲。在强劲出口带动下,日本7-9月当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上升1.4%,略高于预估中值的增长1.3%。4-6月当季GDP环比年率修正为增长2.6%。

☆芝加哥联储主席:美联储应暗示容忍通胀走高,以应对通胀预期下滑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表示,他担心美国通胀预期下滑,并号召美联储通过暗示未来通胀可能上升的办法来加以应对。他说,为了防止低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我们公开发表讲话时需要承认,未来数年通胀率在2.5%水平的可能性比我们以往所传达的要高得多。”

☆澳洲第三季薪资升幅低于预期,澳元应声下挫

澳洲第三季薪资增幅低于预期,强制性上调最低薪资也未能提升整体经济的薪资水平,这可能进一步打压消费者支出和通胀。澳元兑美元应声下跌,一度改写四个月低点,而且澳洲债券收益率下降,因投资者将升息可能性推迟至2019年。

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第三季薪资价格指数较第二季增长0.5%,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7%。年度薪资增速从此前的纪录低位1.9%提至2.0%,但还是不及增长2.2%的预期,而且仅仅略高于1.8%的通胀率。

☆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IBM,增持苹果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再次大幅减持IBM,进一步退出这项巴菲特承认不是最佳的投资。有关伯克希尔哈撒韦美股持仓的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季度将IBM持仓减少32%,从5,410万股价值83.2亿美元降至约3,700万股价值53.7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季度还将苹果持仓增加3%,至1.341亿股,价值207亿美元;并且行使了认股权证增持7亿股美国银行,成为该行最大股东。

☆空中客车斩获创纪录430架飞机大单

航空公司先锋人物Bill Franke向空中客车(空中巴士/Airbus)订购430架A320家族喷射客机,对超低成本航空业进行加倍投资。依牌价计算,这笔订单总值高达495亿美元,是史上数量最大的订单之一,同时也是空客史上最大单笔订单。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