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应暗示容忍通胀走高 以应对通胀预期下滑

周三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他担心美国通胀预期下滑,并号召美联储通过暗示未来通胀可能上升的办法来加以应对。
官员言论2017/11/15 17:14: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周三(11月15日)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他担心美国通胀预期下滑,并号召美联储通过暗示未来通胀可能上升的办法来加以应对。

埃文斯在为伦敦举行的瑞银欧洲会议(UBS European Conference)所准备的讲稿中称,“当我看到多个通胀预期指标下滑,我感觉愈发难以接受目前通胀又是暂时低迷的观点。”他说,为了防止低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我们公开发表讲话时需要承认,未来数年通胀率在2.5%水平的可能性比我们以往所传达的要高得多。”

埃文斯今年对美联储政策具有投票权,他在讲稿中并未提及是否支持12月升息,而他的许多同僚都已表示支持这么做,市场也普遍预期升息。但他的言论表明,尽管他认为经济2018年有望“继续稳健增长”,但他对通胀下滑愈发感到沮丧。埃文斯周三警告称,除非美联储解决通胀预期下降问题,否则“我们可能陷入日本央行(BoJ)长期以来面临的那种困境”。美联储偏爱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9月同比增幅仅为1.3%,即便4.1%的失业率表明美国经济处在充分就业状态。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曾表示,她相信随着就业市场收紧,通胀将升向2%的目标水准。埃文斯对此则不那么确定。埃文斯说:“每有较低的月度数据,我就越来越难以相信去年春季下滑只是暂时现象的说法,一个很大的战略性风险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本轮经济周期结束时不能达到2%左右。”

像埃文斯这样的地区联储主席,对美联储政策方向有着程度不一的影响。2010年,埃文斯曾试图为一个所谓价格水平目标的新货币政策策略争取美联储支持,他当时认为这一策略可提升过低的通胀率。但2012年,美联储承诺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直到失业率或通胀率达到某些门槛,埃文斯在该想法成为政策之前曾倡导了一年。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