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日元兑全面上涨的美元延续近期跌势,至10个月低点,因日本一连串黯淡的经济面消息令投资者担忧。美元兑日元上涨0.62%,至112.04,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30%,至99.864略低于100大关,触及近三年来首见的水平。


☆贵金属:金价攀升至七年最高水平,因韩国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加剧人们对疫情带来更广泛经济影响的担忧。现货金收高,报每盎司1619.405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5%,报每盎司1620.5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上涨,此前美国政府公布原油库存增幅远小于预期,但涨幅受中国以外地区新冠病毒扩散的担忧所限。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19美元,或0.32%,报每桶59.31美元。近月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49美元,或0.9%,结算价报每桶53.78美元,该合约周四到期。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下跌,大型科技股领跌,此前有关中国以外地区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报道加剧了人们对疫情传播及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8.05点,跌幅0.44%,至29219.9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92点,跌幅0.38%,报3373.23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66.22点,或0.67%,报9750.97点。


☆A股:A股两市周四高开,早盘三大股指一度下挫翻绿,但随后热点轮番活跃,股指再度上攻。午后,两市涨幅持续扩大,尾盘券商板块集体拉升,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84%重回3000点,深证成指涨2.43%,创业板指涨2.21%。盘面上,券商、保险、燃料电池、消费电子、酿酒、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美债: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下方,为201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受对美债的避险需求推动;盘尾跌5.1个基点,报1.965%。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尾跌5个基点,报1.520%。


☆工业金属:铜价下滑,因市场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可能蔓延至全球,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和金属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在最终公开叫价交易中下跌0.8%,至每吨572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WHO称中国新增确诊病例减少令人鼓舞,但没时间沾沾自喜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这令人鼓舞,但同时警告称,中国以外的疫情仍可能蔓延。他还指出,与中国国内近7.5万确诊病例相比,世界其它地区的冠状病毒病例数非常低,但他补充称,“这种情况可能不会保持很长时间。”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判断疫情风险仍太早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对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评估,称美国经济没有显示出失去动能的迹象,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改变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他没有表现出多少警惕。他还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最近有所缓解,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了一项新的贸易协定,英国脱欧问题也得到了更有序的解决,这些都可能有助于提振近几个月表现艰困的美国企业投资。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前欧洲央行对经济前景转趋谨慎乐观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1月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此次会议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挑战前举行的。欧洲央行上月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但指出,通胀压力终于开始积聚,经济成长风险正在消退,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解。

☆土耳其:准备好使用武力确保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

土耳其国防部长周四表示,土耳其准备好使用武力确保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俄罗斯不应该干预土耳其的行动,美国可能会向土耳其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

2020年2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其中:武汉市319例、黄石市7例、十堰市13例、襄阳市3例、宜昌市4例、荆州市7例、荆门市6例、鄂州市5例、孝感市17例、黄冈市17例、随州市4例、恩施州1例、仙桃市1例、天门市4例、潜江市3例,咸宁市和神农架林区0例。

全省新增病亡115例,其中:武汉市99例、黄石市1例、襄阳市1例、宜昌市1例、荆门市3例、鄂州市1例、孝感市5例、黄冈市3例、随州市1例,十堰市、荆州市、咸宁市、恩施州、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和神农架林区0例。

☆卫健委:救治压力正逐步减轻

国家卫健委表示,2月19日,全国新增治愈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差值继续扩大,说明医疗救治效果明显,救治压力正逐步减轻。另外,卫健委表示积极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已获国务院批准,将于近日下发文件。

☆商务部料3月消费市场有望触底企稳,下半年进一步释放补偿性消费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3月消费市场有望触底企稳;预计第二季度消费市场仍将处于恢复期,下半年进一步好转,受疫情影响的部分补偿性消费进一步释放。疫情不会改变中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

☆中国1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双创新高,疫情未散仍需宽松政策护航

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以及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一方面年初本就是全年新增信贷高点,而社融又有地方债年初集中发行的加持。不过考虑到上述数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实现的,经历春节长假后经济形势已发生逆转,2月金融数据大概率将明显下滑。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1月全国CPI、核心CPI

08:30:日本2月Markit综合PMI、制造业PMI初值、Markit服务业PMI

10:00: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2:30:日本2019年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16:15: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6:30: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7:00: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7:30:英国2月制造业PMI、服务业PMI、综合PMI

18:00:欧元区1月CPI、核心CPI

22:45: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3:00:美国1月成屋销售

23:30:美国2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高盛:市场过于自满,股市回调的风险很高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2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2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下楼市风雨飘摇?大洋彼岸的美国同行却是“另一番光景”……
疫情下楼市风雨飘摇?大洋彼岸的美国同行却是“另一番光景”……

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揪心,对房企来说,没有销售就没有现金流,停工意味着交付、结算等一系列流程的推迟,倘若时间拖得很长,对诸多房企将是一个大考验。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21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45.9预测值:249.4公布值:41.5
05:30
美国至2月1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210预测值:--公布值:-606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日本2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1预测值:50.7公布值:--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5.3预测值:44.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9预测值:47.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40.4预测值:-120.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1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53.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3.6预测值:-1.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