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触及逾一年高点,追随贸易乐观情绪带动的美股涨势

日本股市周二涨至逾一年最高水准,追随华尔街涨势。因投资者重燃对中美临时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隔夜美股创出纪录收盘高点。日经指数收高0.47%报24,066.12点,医疗保健与工业类股领涨。该指数盘中触及2018年10月4日以来最高水准,今年迄今上涨19.67%。

☆中国股市:沪指涨1.27%站上3000点 创业板指创年内新高

A股今日延续强势,大金融板块带动股指发力上攻,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创年内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27%报3022.42点,深证成指涨1.45%报10306.03点,创业板指涨1.20%报1801.62点。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证券、银行、多元金融、保险、有色等涨幅居前,智能电视、猪肉、分散染料、特斯拉、稀土永磁、锂电池等题材涨幅居前。


☆汇市:澳元受央行降息倾向打击下跌,英镑跌至大选后新低

澳元周二下跌近0.5%,因澳洲联储开启2月就可能再次降息的大门。英镑下挫,因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寻求给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定下硬期限。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刺激了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势,并抑制了日元和瑞郎。英镑兑美元跌破1.32关口,日内跌幅1%,刷新两日低位。欧元兑美元现报1.1130。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下跌,英国愿接受退欧断崖以迫使自贸协议达成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因英国暗示愿意接受英退断崖,以此推动欧盟同意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并且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最终版本尚未浮出水面。在上周大选赢得议会多数席位之后,约翰逊将采取大胆行动,利用自己对议会的控制,通过立法来禁止将退欧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以后。盘初多数欧元区10年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左右,10年期德债收益率报负0.30%,远远低于六个月高点负0.217%。

☆国际油市:油价攀升,得益于中美贸易协议憧憬和石油减产措施

油价周二攀升,投资者仍憧憬中美将签署贸易协议,该协议将刺激石油需求。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11美元或0.2%,至每桶65.4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09美元或0.2%,至每桶60.30美元。“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关于本周EIA原油库存报告将显示下降的预期,应该会给予原油(价格)更多上涨动能,”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钯金突破2,000美元关口,投资者观望贸易协议细节

金价周二区间震荡,由于缺乏有关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具体细节,投资者无法坚定押注。钯金首次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关口。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477.15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1%至1,481.50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钯金的涨幅已逾50%,并且每个季度都实现了上涨。钯金这轮长期牛市,主要得益于供需失衡。被视为政治与经济不确定时期的安全投资的黄金,在今年以来已上涨约15%,主要受到17个月以来的贸易战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推动。


☆金属期市:铜价区间波动,投资者寻求明确了解贸易协议

铜价周二在区间震荡中小幅上涨,投资者寻求明确了解上周宣布的中美临时贸易协议的某些关键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1%至每吨6,205美元,此前亚洲交易时段大多下跌。该合约周五触及七个月高点,当时莱特希泽宣布美中达成协议,上日则是上涨1.1%。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上涨0.6%至每吨49,260元人民币(6,998.25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首相约翰逊拟立法阻止英退过渡期延期至2020年后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金融时报等英国媒体周二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大胆行动,通过立法来避免英国退欧过渡期延续到2020年之后。这将使得任何延期都违反法律,形成一个潜在的断崖,除非约翰逊能够与欧盟在短短11个月内达成贸易协议。ITV率先报导了这一计划。英国在1月31日脱欧之后,将进入过渡期,期间英国名义上脱离欧盟,但在其他所有方面都仍然是欧盟成员国,这段期间双方将试图确立新的贸易关系。


☆韩国央行:两名委员11月认为需要降息以支持经济

周二公布的韩国央行11月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七名委员中,有两人认为需要降息以支撑经济,不过只有其中一人投票支持降息。会议纪要显示,除了这次会议唯一支持降息的辛仁锡以外,一名未具名的委员表示希望降息,但却投票支持维持政策不变,先看看之前10月这次降息的效果。“鉴于疲软的通胀趋势,很难说目前为1.25%的基准利率足够宽松,因此,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降低利率是可取的,”这位没透露姓名的委员表示,并称下次降息的时机可能是在下一次会议。

☆波音将于明年1月暂停737 MAX的生产

波音公司表示,将暂停737 MAX喷气式客机的生产。目前这家航空巨头面临的危机进一步升级,这场危机将波及全球航空业。波音周一表示,计划在明年1月份暂停生产MAX飞机。自今年3月份MAX在全球停飞以来,波音在西雅图附近的工厂每个月组装了约40架MAX飞机。之前,MAX机型在短短五个月内发生了两起致命空难。发生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的这两起事故共造成346人丧生。


☆印度骚乱持续致多国领导人取消访问,经济恐雪上加霜

在印度的首都德里、经济中心孟买,以及海得拉巴和加尔各答等印度各地近日陆续出现了集抗议。这一切的源头都是来自于印度日前通过的《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当地时间16日,明显感觉到此问题非常棘手的印度总理莫迪,在10分钟内连发5篇推文,表示,“针对《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暴力抗议是不幸的,令人深感痛心”。他表示,虽然讨论和异议是民主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破坏公共财产的和干扰正常生活的行为不能容忍。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因叛国罪被判死刑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个特别法庭17日就前总统穆沙拉夫被控叛国罪一案做出判决。特别法庭裁定穆沙拉夫叛国罪成立,穆沙拉夫被判处死刑。穆沙拉夫1999年通过发动军事政变掌握政权,2008年8月辞去总统职务,并于次年开始“自我流放”,目前旅居阿联酋迪拜。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美指转升购汇偏多人民币仅微收升协议签署前..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投资者对欧佩克减产能否提振油价存疑
投资者对欧佩克减产能否提振油价存疑

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和欧佩克的减产近期推高油价,但一些投资者仍然怀疑,即便是这些外界期待已久的进展也不足以推动原油价格突破近期的交易区间。

里程碑!钯金升破2000美元大关 再度刷新历史高位
里程碑!钯金升破2000美元大关再度刷新历史高位

对于贵金属市场而言,今日(12月17日)无疑又将是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日子。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钯金价格亚洲时段午盘继续刷新历史高位,盘中一举升破2000美元大关!

华尔街提前收获“圣诞大礼”:全球经济正重新站稳脚跟!
华尔街提前收获“圣诞大礼”:全球经济正重新站稳脚跟!

距离西方圣诞节仅剩下最后一周的时间,而对于华尔街交易员和经济学家而言,随着近来诸多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正在重新站稳脚跟,市场的强势表现无疑正提前送上“圣诞大礼”!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7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325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10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2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3.2公布值:3.2
17:00
意大利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7.79预测值:--公布值:80.57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3.5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3预测值:200公布值:245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31.4预测值:134.5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2.4预测值:701.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