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6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周三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因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把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至多六个月。周三早些时候,欧元走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又表示,欧盟的预算规则正在“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必须做出改变。此前一天,萨尔维尼有关意大利应该准备好打破这些规则的言论扰乱了金融市场。


☆贵金属:黄金价格周三企稳,因股市上涨,但全球经济增长和美中贸易战使金价维持在近一个月高点。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296.6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1%,至每盎司1297.80美元。其他贵金属中,银上涨0.1%,至每盎司14.80美元,铂金下跌1.6%,至842美元。钯金上涨0.4%,至每盎司1341.51美元。


☆能源:原油期货周三小幅走高,因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冲击全球供应,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收报每桶71.77美元,上涨53美分,或0.7%。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2.02美元,上涨24美分,或0.4%。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升至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汽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因有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缓解了经济增长忧虑,尽管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在周一遭大幅抛售后,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上涨,但标普500指数仍较两周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低逾3%。道琼工业指数收报25648.02点,上涨115.97点,或0.45%;标普500指数收高16.55点,或0.58%,报2850.9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87.65点,或1.13%,报7822.15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下滑,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5个月低点,此前美国公布4月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下滑,令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会降息。反映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的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盘中跌至2.139%,突破3月底水平,跌至2018年2月以来最低,尾盘下跌3.3个基点,报2.170%。


☆工业金属:期铜周三延续反弹势头,因美中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盖过了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带来的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收报每吨6085美元,周一触及三个半月低点。指标期铝收涨0.5%,报每吨1,855美元,盘中一度走低,之前中国公布4月铝产量同比增长3.9%,至292万吨。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受汽车和建筑材料销售疲软的拖累,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2%,预期为0.2%,前值由1.6%上修至1.7%;美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前值由1.2%上修至1.3%,预测值为0.7%。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因汽车购买量下滑,零售销售的所有分项数据均低于预期,同时前值大部分被温和上调。消费占据美国GDP的70%左右,第二季度经济开端不利。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又抨击欧盟预算规则,指“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表示,欧盟的预算规则正在“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必须做出改变。此前一天,萨尔维尼有关意大利应该准备好打破这些规则的言论扰乱了金融市场。萨尔维尼周二表示,罗马应准备好打破欧盟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3%上限的规则,并在必要时将债务推高至相当于GDP的140%,以降低失业率。他的这番言论震动了市场。


☆消息人士:特朗普政府计划将汽车关税推迟至多6个月

消息人士对CNBC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将汽车关税推迟至多6个月,暂时阻止全球贸易冲突进一步扩大。白宫原定将在5月18日的最后期限前决定是否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根据法律,特朗普政府还有180天的时间来做出决定,只要它还在与其他国家的政府进行谈判。特朗普认为,这些关税是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等贸易伙伴在谈判中施加影响力的一种方式。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旨在将华为排除出美国电信网络领域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签署一项紧急状态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为禁止美企与中国华为的业务往来做准备。这项行政令援用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该法案授权总统在国家面临紧急状态威胁时实行商业管制。行政令要求商务部会同其它政府机构,在150天内拟定一份实施计划。

美国商务部周三称,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其所谓的“实体清单”。今后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30:中国4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前值为0.61%)

09:30:澳大利亚4月就业人数增减(预估为增15000,前值为增25700)

09:30: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预估为5%,前值为5%)

16:00:意大利4月欧盟调和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2%,初值为1.2%)

20:30:美国4月新宅开工年率(预估为120.9万,前值为113.9万)

20:30:美国4月建筑许可年率(预估为128.9万,前值为128.8万)

20:30: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9,前值为8.5)

20:30: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22万,前值为22.8万)

☆央行和政府动态

10:45:澳洲联储助理主席Bullock讲话

15:30:欧洲央行官员Praet讲话

16:15: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Weidmann讲话

20:30:欧洲央行副行长De Guindos讲话

22:00: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讲话

17日00:05: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讲话

17日00:15:美联储理事Brainard讲话

17日01:30:英国央行官员JonathanHaskel讲话

17日02:00:欧洲央行执委Coeure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因中东不确定性持稳对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意大利和汽车关税成两大不安因素!欧元后市恐有大麻烦?
意大利和汽车关税成两大不安因素!欧元后市恐有大麻烦?

周三(5月15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1.12关口附近。对于欧元多头而言,本周接下来的处境或将充满风险,随着隔夜市场围绕意大利预算的担忧情绪重燃,加之特朗普即将决定是否对欧盟开征汽车关税,欧元当前正面临多个不安因素。

无惧贸易紧张局势!高盛资产管理增持中国股票
无惧贸易紧张局势!高盛资产管理增持中国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资产管理对全球前两大经济体达成协议的前景十分乐观,以至于近期增持了中国股票。高盛资产管理是高盛投资管理子公司,其执行董事David Copsey对彭博表示,已恢复做多中国股市。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约达1.4万亿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6 星期四
04:00
美国3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81
07:50
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1公布值:1.2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1公布值:--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8预测值:8.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95预测值:194公布值:--
17:00
意大利3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2.6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2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3预测值:6.2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
前值:14.7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