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踏雪寻金:覃连胜:11.21现货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欧盘操作思路

国际黄金,美原油,沪金2312,融通金、白银,沪银期货、趋势分析
踏雪寻金2023/11/23 12:42: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多次试探2000美金,但每次都是昙花一现,难以守住。自从11月初美联储决定不加息后,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不断增强,鹰派与鸽派之间的博弈引发了黄金市场的大波动。美元和美债在这段时间里表现不佳,尤其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超过了10%,这表明市场对美元资产持悲观态度,并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表示怀疑。

今年5月份,金价创下了历史新高2080美元/盎司,但此后因为美联储连续加息,美元开始崛起,黄金价格则一路下跌,最低跌至1810美元/盎司。然而,多头的反扑使得黄金价格重新上涨,并且得到了各国央行大量购金的支持。

未来,如果市场对降息的预期继续增强,黄金价格肯定会被推得更高。由于加息空间已经有限,3.2%的通胀率维持高利率也可能只是暂时的,最终可能会有降低到2%的长期目标。即使中途会有1-2次的加息,也很难影响长期金价上涨的方向。如果降息预期继续增强,黄金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早盘价格在1980附近拉升,目前已经上升到了1990-1995的价位。然而,这一价位面临着短线上的压力,主要是由于短线上的档位回补的压制。此外,趋势线的回补压制也是短线空单的博弈因素之一。多空的强弱就在此一举。如果价格企稳,大阳线能够突破1995这个位置,那么价格可能会向上测试2000-2010的价位。而今日做多可能不能期望有太大幅度的回撤。因此,可以考虑早间上升午间震荡低点1988-1985附近。如果看延续上升的节奏,个人认为不能回踩1985区域,否则可能会吞噬掉日内大部分涨幅,节奏上反而容易转震荡。

综合来看,欧盘可以考虑在1995-1993的价位进行短线的空单博弈。如果价格上升,那么大阳线可能会使得空单手动止损回撤出局。另外,2010的前高压力也是空单需要考虑的因素。下方关注1988-1985附近支撑不破做多。

黄金策略:建议1993-95一线空,止损2001,目标1985,回踩1985不破做多,破位看1977;

【国际原油走势分析】

近期,原油价格走势受到多方面的影响。首先,OPEC+即将在11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进一步削减供应。目前,OPEC+决定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超过53%,这对于支撑油价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随着全球风险情绪增强,金融机构恢复乐观情绪,交易员开始关注原油交易的潜在投机机会,原油市场上的投机性买盘也在增加。

然而,原油市场仍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首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原油需求造成了压力。尽管近期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消息,但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其次,其他非OPEC产油国如美国页岩油产量仍在增加,这可能对全球原油市场平衡造成一定的压力。此外,原油价格还可能受到市场情绪和投资者情绪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OPEC+会议的结果将对未来的原油价格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同时,投机性买盘的增加也可能支撑原油价格。然而,全球经济放缓和供应压力仍然是制约原油价格上涨的因素。因此,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不要盲目跟风,同时控制好仓位,避免过度交易。

昨日国际原油价格延续上涨,打破了此前弱势单阳修正的局面。这表明市场情绪已经发生变化,多头开始占据主导地位。今日,我们关注开跌口,即阻力位78.50-60区域,如果价格能够成功突破该区域,则有望进一步上涨。下方考虑76.7顶底转换压制再多,关键分水岭昨日欧盘回踩低点76.3,日内看上升的条件不能跌破昨日欧盘低点。如果日内如期走上升,上升需要79.6-80压制才能考虑空

原油策略:建议76.7附近多,止损75.7,目标78.5-7;

本文由覃连胜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仅供参考,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cnfor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