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小幅收跌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二表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年化4.9%,是一个“井喷”的表现
邦达亚洲2023/11/10 12:14: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二表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年化4.9%,是一个“井喷”的表现,值得关注,因为美联储正在考虑其下一步政策举措。“这是一个出色的季度......这个巨大的井喷数字,“沃勒在圣路易斯联储的经济数据研讨会上表示,从美国产出的组成部分来看,“一切都在蓬勃发展。因此,当我们考虑未来的政策时,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一点。”沃勒一直是美联储激进加息以对抗高通胀的最热心倡导者之一,他的讲话中没有包括政策建议。但他指出,在经历了一连串“惊人”的就业增长之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它显然正在平静下来,“最近的就业增长更符合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也认为这是通胀回到2%目标的必要条件。”

另外,IMF官网发布最新预测称,中国实际GDP在2023年将增长5.4%,2024年增速为4.6%。相较于其10月“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值,目前2023年和2024年的预测值均上调了0.4个百分点。“中国经济有望实现政府2023年的增长目标,反映出新冠疫情后的强劲复苏。”IMF表示。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目前我国正在面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转型期,国家在狠抓产业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并出台了一系列组合拳来提升投资增速和消费增速。资本市场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也有望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而市场信心也将逐步恢复。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中国经济动能强劲。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0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6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69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下持续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下持续反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对英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