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美联储11月或将暂停加息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欧洲央行上周五公布的季度调查显示,欧元区通胀率预计在2025年降至欧洲央行2%的目标水平
邦达亚洲2023/10/31 08:46: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欧洲央行上周五公布的季度调查显示,欧元区通胀率预计在2025年降至欧洲央行2%的目标水平,但经济增长仍然乏力,明年的增速不足1%。周五的调查是欧洲央行制定政策的一个重要参考。此外,这一调查结果为欧洲央行的政策选择提供了依据和支持,并预测未来两年通胀将逐步回落。调查预计,明年的消费者物价涨幅将为2.7%,与三个月前的预测一致,但远低于欧洲央行自己的3.2%的预期。2025年的通胀率则从2.2%下调至2.1%,而更长期的预测(即2028年)则保持不变,为2.1%。这些数据可能会加强市场对欧元区加息周期结束的预期,在连续十次加息之后,市场可能会期待欧洲央行在2024年中期左右开始降息。在经济增长方面,调查显示前景日益黯淡,与欧洲央行自己的员工预测大致相符。2025年的GDP增长预测从1.1%下调至0.9%,而2025年则保持不变,为1.5%。

另外,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上周五的一份报告显示,作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9月份同比上涨了3.4%,而美联储对未来价格压力发出信号的核心PCE物价指数上涨了3.7%。这低于8月份的3.8%,但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9月份消费者支出较8月份增长0.7%,高于经济学家预期。尽管如此,交易员仍继续认为,美联储在11月的利率制定会议上不会将政策利率从目前的5.25%-5.5%区间上调,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不到20%,这是基于美国央行目标政策利率结算的期货合约。交易员继续预计,基于利率期货定价,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首次降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和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6.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联储11月份暂停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11月份暂停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回调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洲央行加息周期或已结束的预期和市场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10附近。除对英国央行11月份不会加息的预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1.2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美元指数回落收跌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