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兴业投资:欧洲告急 美元重测年高

和欧央行的“拖沓”不同,美联储官员纷纷放鹰,形成鲜明对比,对欧元构成进一步打压。
兴业投资2021/11/22 16:28: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周五,部分欧洲国家祭出强力防疫措施,加上欧央行行长坚持明年不加息的鸽派言论,使得欧元大幅下跌超过100点,一度刷新了年内低点1.1250。美元重新上行,测试年内高点96.00上方水平。英镑跌约100点,但未破坏反弹势头。商品货币悉数走低,下行势头明显。日元受避险情绪推动走强,兑美元波幅接近百点。不过,黄金高位受阻下行,重心下移为后市带来风险。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波疫情,欧洲开始行动了。奥地利宣布,从本周一开始,将实行全国范围的封锁,最初持续10天、可能最多20天,期间除工作和购买必需品及锻炼外,奥地利全国国民都不得离开居所,这是秋季西欧第一个重新实施全面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国家。德国也表示处于全国紧急状态,可能效仿奥地利的做法。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一直试图给市场对欧央行明年加息的预期降温。她表示,价格压力在中期将逐渐消失,能源价格也会在明年稳定下来,她认为紧缩并不能解决通胀的根本原因,欧央行“绝不能急于过早地收紧”货币政策,并重申,“明年不太可能满足加息的条件。”

和欧央行的“拖沓”不同,美联储官员纷纷放鹰,形成鲜明对比,对欧元构成进一步打压。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如果就业增长保持强劲,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快Taper进程,并尽快调整政策利率。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认为考虑加速taper是合适的。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甚至提到,在结束Taper前就可以开始加息。

随着感恩节假期临近,市场的交投可能会逐步清淡,在缺乏消息推动的市况中,暂时仍以美元走强为主,但注意市场可能不愿过分推高美元而出现的获利了结。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受下行的均线打压,维持弱势,1.1250一线为初步支持,若下破将有望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回踩1.1250附近水平,仍偏弱。小时图在1.1250一线有支持,但反弹动能不强,仍存在下破风险。日内建议关注1.125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1.12501.12201.1190

阻力位:1.13001.13251.1350

英镑/美元

日图在1.3500一线受阻回落,但短线反弹势头仍未破坏。4小时图回踩1.3400一线存在支持,但力度不强。小时图测试1.3400,关注能否有效突破该档。日内建议关注1.34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1.34001.33501.3300

阻力位:1.34801.35001.3550

美元/日元

日图在高位有受阻迹象,仍有望走低。4小时图重心下移,但下行动能不强。小时图大阴线后修正缺乏跟进,仍偏弱势。日内建议114.30下方做空。

支撑位:113.55113.30113.00

阻力位:114.30114.50114.70

黄金

日图高位筑顶,随机指标倾向下行,仍看空。4小时图未能重新站上1870上方走低,短期均线下行或提供进一步打压。小时图下破MA200,仍偏弱势。日内建议1850下方做空,先看1830。

支撑位:183018251815

阻力位:185018551865

白银

日图自高位连续回调,但仍企稳20日均线以及9月低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4小时图重心下行,仍偏空。小时图震荡走低,空头仍占主导。日内建议关注24.5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24.5024.1023.70

阻力位:24.9025.2025.4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兴业投资

兴业投资

HYCM兴业投资(英国)拥有40年历史,是外汇交易的全球性领导品牌。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FCA)授权和监管,客户资金安全可靠。通过兴业投资移动端、网页在线或下载版交易平台,客户只需单一账户即可完成包括外汇、金属、能源、农产品、股票和指数在内的所有资本市场产品交易。公司所有产品以金融交易所和银行交易价为参考,从报价到成交高度透明度。从始至终,兴业投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投资体验。赞一下

8959igLkX5uiO$aXAGC892AC7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