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TFX:ATF-X港股:10月份经济数据释放恢复信号,本周市场还将迎接多项指引

本文由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提供
ATFX2021/11/16 07:59: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中国公布10月多项重要经济指标表现优于预期,各项数据显示随着短期制约因素减弱,经济恢复态势在逐步显现,也表明经济平稳的格局不变,即便第四季度可能仍面临来自外围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今年全年经济有望达到8%以上的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作为经济的重要马车之一,工业生产超预期显示自9月份以来的限电政策带来的压力已经有所缓和,但供应链问题带来的影响持续。特别是原材料和能源短缺依然限制了企业的生产,价格会继续影响上游企业,而下游受到的影响可能会更加突出,尤其是各大消费品。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4.9%,但汽车销售同比出现了11.5%的下滑,为整体消费的最大拖累。该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同比升至三个月最高,部分受到了国庆假期因素的带动,需求端的增长并不明显。而展望11月份数据,也会受到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销售所提振,所以数据可能会继续维持稳定的增速,但年底前整体零售销售可能不会有进一步明显的反弹。

央行迄今采取的刺激措施较为温和,更倾向于“微调”政策,而不是向经济注入大量支持,今日中国央行在月度流动性操作中没有向金融体系注入额外资金,而是将所有到期贷款展期,市场对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方面有更多的展望,但年内降准概率继续弱化。

日内公布的房地产相关数据对市场走势带来了影响,10月份房价较上月下跌0.25%,且降幅大于9月份,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2%,增速低于1-9月的8.8%,续创年内最低水平,两年平均增长6.8%,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7.7%。

今年前10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至6.1%,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政策减缓了对房地产业的贷款,而内地房地产业对国内GDP占比达25%,所以自然牵动着市场关注,不过近期来自于官方对房地产行业正面解读的言论以及金融部门放松对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的支持会带来支撑。

数据公布后,上周后半段曾连续回升的内房股在今日集体向下,午后跌幅继续扩大,物管股也跟随承压。如ATFX上周文章指出,在关注政策面改善信号的同时,当前房地产市场多空消息仍交杂传出,特别是负债率偏高的个别企业依然面临的流动性问题制约着市场信心,所以该板块短期波动不改。

日内港股走势反复,午后依然受压,但科技指数轻微上行,展望本周市场指引方面,周二中美两国领导人进行视频会晤成为关注重点。企业方面需留意阿里巴巴和京东等重磅股将在周四公布财报,百度和哔哩哔哩在周三公布,是三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前的一波关键指引。另外恒生指数公司将于本周五收市后公布指数季度检讨结果,焦点在哪些股份能成为恒指成分股,会具体影响下周一相关企业股价的表现,其中农夫山泉(9633)和华润啤酒(0291)有可能被纳入其中。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TFX

ATFX

ATFX值得您信赖的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一家年轻、活力和有远见的在线差价合约经纪商。ATFX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企业品牌建设,不论在产品、服务还是平台系统上的质量都是有口皆碑的。ATFX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同时,其高效安全的出入金体验备受投资者青睐。ATFX官方网址:https://www.atfx-china.com/赞一下

100209dN6e$VFoCb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