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潇翰:解套10.21黄金因言论揭竿而起,黄金今日美盘还会下跌吗?

李潇翰主要采用走势控盘,精准预判价格高低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价时空、江恩星象图等
李潇翰2021/10/21 14:52: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为什么投资黄金白银原油总是亏损?黄金后市看涨看跌?黄金后市还会涨?黄金会涨到哪里?黄金开盘还会跌吗?黄金今日会跌到哪里?黄金涨跌如何操作?黄金XAUUSD操作策略、原油XTIUSD行情走势分析;新手炒现货黄金应该注意什么?怎么去了解去学习炒黄金呢?现货黄金交易怎么规避风险减少亏损?现货黄金投资正确入场时机如何把握?新手炒黄金需要知道那些常识?黄金白银TD操作建议,黄金白银如何操作?黄金白银中长线如何布局?黄金白银TD还会涨吗?黄金白银TD还会跌吗?

投资必须是理性的。获利从改变思路开始,看不懂的不做,高风险的不追,不追求一夜暴富,不奢望始终单子止盈,态度就自然淡定,正确的决定都是在心态平稳的时候做出的,没有任何人能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做出好的决定。如果你在投资路上遇到了困扰;找不到方向;长期处在亏损中,或许可以和李潇翰沟通

希望大家可以克服市场交易最难熬过的阶段,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走上稳定盈利的大道,而不是被短期的困难和压力压垮。我是李潇翰,非常感谢能够耐心得读完我个人的一些小的经验同时也祝愿每个投资者都能够克服困难,勇攀市场交易的高峰。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消息面提炼: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由于供应链瓶颈导致产品短缺,各行业普遍报告投入成本上升。钢铁、电子元件和运费价格在9月至10月初期间显著上涨。价格压力还来自运输和劳动力限制的增加以及大宗商品短缺。大多数地区报告称消费者支出有所增长。大多数地区报告了强劲的工资增长。部分地区报告称,受德尔塔毒株和供应的影响,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大多数地区报告称,经济活动以缓和到温和的速度增长。由于对工人的需求很高,最近几周就业以缓和至温和的速度增长,但工人供应不足抑制了劳动力增长。总体而言,近期经济活动前景依然乐观,但一些地区指出不确定性增加,乐观情绪较前几个月更为谨慎。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如果高通胀持续更长时间,美联储就需要采取行动降低需求。目前通胀位于过高水平的时间并不长。现在限制需求还为时过早。将观察额外的财政计划如何进一步刺激需求。美联储仍有耐心,等待就业出现更大程度的复苏。支持11月会议缩减购债,并在2022年年中结束缩债计划。2021年剩余时间以及2022年的美国经济都将强劲增长。劳动力参与率不太可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如果明年通胀没有消退,或者如果预期变得不稳定,美联储的工具可以降低通胀。明年通胀可能大幅下降,但上行风险“很大”。

美联储官员美斯特表示,尽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疲软,仍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将达到5%-6%。支持美联储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基本预测是通胀会下降,但也存在上行风险。如果明年我们看不到通货膨胀率下降,将需要重新评估(政策)。预计供应瓶颈会比最初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随着资产购买的逐渐减少,将有时间评估通胀和就业情况。

李潇翰认为目前通货膨胀依然是美元最大的威胁,劳动力市场存在结构性问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不是改变这种情况的合适人选。如果有人比鲍威尔更鸽派,那将是一场灾难。美联储缓慢渐进的政策将是错误的。黄金因此受益再此冲击千八关口是大概率事件。

黄金技术面进阶:黄金日线收得一带有长上影线的阳星线。日线结构上来看,虽然行情对上方均线压力1780有所刺破,但整体还是符合预期的处于均线夹层区间内运行的,验证了当前行情还是对上周五下跌的消化过程。目前黄金技术结构上并不支持回升上涨,上周超买带来的调整需求还有进一步释放可能性,同时目前美元调整虽然尚未完全到位,但已经进一步完善,随时可能有止跌信号,这就意味着黄金短线上涨动能来源将更困难。日内黄金继续看区间内震荡,上方继续关注5、40、60日线压力带1775-80一带,随时可能再有压力打压行情偏弱回修。下方则继续重点关注20日线支撑1760附近测试,一旦此位失守,则日线级别或将展开二度下跌调整趋势,届时下方可期前期低点争夺区域1750-40一带,甚至可看日线级别区间下沿1730-25区域。

从4小时来看,金价冲高回落,一度击穿布林中轨,但随即承压回落,布林开始缩口,MA5连续上穿MA60/MA10/MA200之后拐头聚合于1770/1775区域,中轨短线于1778美元/盎司附近形成压制,指标MACD死叉二次放量,KDJ向下发散,RSI三线发散运行于40上方,4小时呈现震荡偏弱走势。从1小时来看,黄金冲高使得布林向上开口,随即承压回落,连续收取四根阴线,回吐涨幅,布林缩口,MA5下穿MA60/MA60/MA30之后与200日均线粘合,中轨于1775形成短线压力,指标MACD死叉放量,能量衰减,KDJ聚合运行于超卖区,RSI低位走平运行,小时线空头占优。整体来看,黄金冲高回落,隔日测试1785一线,正好是上周连续收取三连阳之后收盘的低点,表明上方压制明显,另一方面,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国企业乐观收益的冲击,从而使得金价承压,日内黄金上方可继续关注1778短压测试,而上方小周期区间压力位则调整至1782-85一带。下方继续关注1770争夺,日内很有可能反复围绕1780上下震荡,下方主要支撑依旧关注1770附近。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李潇翰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0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7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策略:

依托1800一线阻力布局空单思路:建议1797-1800空单进场,目标1777-1780,止损5美金;

依托下方一线支撑布局多单思路:建议1770-1773多单进场,目标1787-1790,止损5美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提炼:周三(10月20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不及预期,并意外录得负值。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也大幅度减少。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飙升0.8美元。

EIA报告显示,美国至10月1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降幅录得2021年3月5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至10月15日当周原油出口量为2021年8月13日当周以来最高。美国至10月15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处于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至10月15日当周中西部原油库存跌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汽油库存降至201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实,面对油价的持续上涨,美国已多次向欧佩克+施压,10月19日的消息称,白宫发言人近日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为了解决汽油等燃油价格升高的问题,将继续使用所有能用的施压手段”。不过,欧佩克+一直拒绝美国提出的增产要求,并表示将维持此前的增产协议,即增产40万桶/日。李潇翰认为石油市场目前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也就是说,欧佩克+在议价上更占优势,所以他们“自断财路”大幅增产的可能性十分低。原油还将延续上涨态势。

原油技术面进阶:自82.6下跌80.75后反弹,美盘EIA数据利多,油价再次上涨,上破83,最高到达83.6,最终日线再次收阳于83.5,从日线看油价上涨形态良好,还将继续上涨,上方可关注85附近,从四小时线看布林上轨向上,油价呈震荡上行,小时线看,油价今早再次破高,上方先看84得失,MA5微向下,84不破则先看回调,下方关注83和82.5,总体操作思路回调多为主,上方压力84-84.8-85.2

原油操作策略:

多单策略:82.5-82.6多,止损0.4,目标83.3-83.8;空单暂不建议;

投资解套策略指南

(1)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止损了结。即将所持现货黄金全盘卖出,以免金价继续下跌而遭受更大损失。采取这种解套策略主要适合于以投机为目的的短期投资者。因为处于跌势的空头市场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

(2)采用波段的方式进行操作。即先止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时,再补进,以减轻或轧平上档解套的损失。

(3)采取向下摊平的操作方法。即随金价下挫幅度扩增反而加码买进,从而平均成本,以待金价回升获利。但采取此项作法,必须以确认整体投资环境尚未变坏,市场并无由多头市场转入空头市场的情况发生为前提,否则,极易陷入愈套愈多的窘境。

(4)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不卖不赔”方法。在单子被套牢后,只要尚未脱手,就不能认定投资者已亏血本。

如果手中所单子有发展前景,且整体投资环境尚未恶化,市场走势仍未脱离不明市场,则大可不必为一时套牢而惊慌失措,此时应采取的方法不是将套牢单子和盘卖出,而是保持以不变应万变,静待金价回升解套之时,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解套方式。

本文由李潇翰撰写,拒绝抄袭,尊重原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